利安隆(300596)高速成长的全球抗老化助剂龙头

利安隆(300596)高速成长的全球抗老化助剂龙头
2020年03月18日 09:39 东方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利安隆(300596)高速成长的全球抗老化助剂龙头 来源:东方证券

高分子抗老化助剂行业属于千亿级赛道, 利安隆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企业,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长和自身市占率提升的双重带动,拥有成长为世界级龙头的巨大潜力。具体分析如下:

核心观点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抗老化助剂行业天然的商业属性,决定了客户渠道、技术和资金是行业的主要壁垒。公司目前已获得了全球多数大客户的认证资质,并搭建了成熟的全球化销售网络;长期稳定的技术团队和高研发投入保证了充足的技术储备;同时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上市企业,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能力也是公司独有优势,以上因素共同赋予了公司相较竞争对手更强的扩张能力。

行业空间及需求展望:我们测算全球抗老化剂行业产值约1800亿,公司目前市占率仅1%左右,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需求端几大高分子材料产量及相应助剂消费量均维持稳定增长,长期看全球需求增速约2%,国内约4%,对应全球每年新增需求6万吨,其中国内4万吨,为公司持续成长铺就了良好赛道。

公司有望维持高速成长:上市以来公司通过自建和收购产能,已实现了从单一品类、单一基地到全品类、多地域布局的跨越式成长,产销规模也接近翻倍,进一步巩固了既有先发优势。未来小企业受限于渠道、技术和资金,难以大规模扩产,行业新增产能集中于公司等龙头手中。我们预计公司每年新增产能约2万吨,随着产销量提升,盈利高速增长有望维持。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对行业增长和公司产能释放节奏的判断,我们预测公司19-21年EPS为1.28/1.86/2.44元。按照可比公司20年20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37.2元和买入评级。

利安隆(300596)高速成长的全球抗老化助剂龙头

利安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