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汇川辞任平安副董事长 年薪424万 外界曾猜测其接班马明哲

任汇川辞任平安副董事长 年薪424万 外界曾猜测其接班马明哲
2020年03月16日 23:26 AI财经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任汇川辞任平安副董事长 年薪424万 外界曾猜测其接班马明哲 来源:AI财经社

3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将在公司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公开资料显示,任汇川出生于1969年,于1992年加入平安,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任汇川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平安官方援引任汇川的声音称, “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0月,66岁的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退休后,任汇川接替其副董事长的位置,原任中国平安总经理一职由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接任。彼时外界曾有猜测,若65岁的董事长马明哲退休,任汇川是否会接替马明哲执掌中国平安。

根据平安董事会的决议,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将出任公司执行董事,接替任汇川的位置。

年报显示,2019年,任汇川在平安结算的税后报酬总额为424.45万元。

(文|AI财经社 仉泽翔 编辑|鹿鸣)

任汇川 马明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