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为热水器标配“巡航杀菌”技术

万家乐:为热水器标配“巡航杀菌”技术
2020年03月13日 10:03 信息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万家乐:为热水器标配“巡航杀菌”技术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采访获悉,针对疫情,万家乐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依照省、市、区政府的复工复产政策展开了4项疫情防控工作:

1.2020年2月24日起采取轮岗形式复工;

2.消毒防疫,公司每天晚上对所有公共场所按照防疫要求集中消毒;

3.公司设置统一隔离留观室,用于应急使用;

4.针对复工员工的流动、饮食、自我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指引。

此外,在员工安全饮食上,万家乐的公司午餐采用盒饭形式,科室员工在办公室就餐,并统一派送和收集餐余;车间员工每50人一批在食堂隔离就餐,统一摆放及处理餐盒餐具,并规定入口、出口以及单向流动。

万家乐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复工顺利,暂无大的人员缺口,并预计3月中旬全员复工率约60%,另外40%非一线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此次疫情对公司原有的经营生产计划有一定的影响,但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生产经营措施,目前公司产能可以基本满足市场需求量。

同时,万家乐将围绕消费习惯的转移及消费场景的变化,积极调整全渠道营销策略,抢流量入口、提升链路效率,加快数字化营销工具的有效运用,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全天候、个性化的无差别极致体验。还将通过营销方式的变化促进产品销售,如直播、免安装、辅材补贴、以旧换新等。在产品方面,针对疫情,万家乐专属研发出巡航杀菌技术,并标配所有新发布的热水器产品,用户可通过万家乐专属的手机APP开启“巡航杀菌”功能,热水器就可以杀菌温度和时长进行循环加热,对管道及热水进行杀菌。

行业展望

万家乐方面认为,此次疫情极大程度上唤起了消费者对健康、消毒类产品的关注,“除菌”“消毒”类产品的搜索量增长明显,促进了企业对健康属性产品的挖掘与拓展,如带有杀菌抑菌功能的热水器,带有洁净健康功能的洗碗机、净水器、消毒柜等,这也使得家电企业从之前满足用户对家电的基础需求中拔离出来,深入思考如何升级产品,进行产业升级。消费需求方面,近期一系列变化产生了长尾效应,市场对柔性供应链的要求空前加剧,也对行业参与者提出了“深入理解消费者”,“洞察消费者需求”等高要求。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