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完成揭盲,武汉这家药企9连板!实控人身家暴涨23亿

抗肿瘤药完成揭盲,武汉这家药企9连板!实控人身家暴涨23亿
2020年03月12日 08:34 市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抗肿瘤药完成揭盲,武汉这家药企9连板!实控人身家暴涨23亿 来源:市界

连续9天一字涨停。

2月27日,海特生物发布《关于国家I类新药重组变构人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III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的公告 》,公告称,多发性骨髓瘤是克隆性浆细胞异常增殖的恶性疾病,尽管最近十多年国际上在多发性骨髓瘤的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多发性骨髓瘤仍是不可治愈的血液恶性疾病,几乎所有患者都会对目前可用的抗骨髓瘤药物产生抗药性。

海特生物认为,完成揭盲的实验项目一旦上市,将为多发性骨髓瘤治疗开辟一个全新的治疗领域, 为患者提供新的药物选择和用药手段。

受此消息影响,海特生物自2月28日起连续涨停,至3月11日收盘,报76.76元/股,股价创历史新高,9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135.7%,市值79.3亿元。

海特生物三季报显示,实控人吴洪新、陈宗敏夫妇以及陈宗敏的侄女儿陈亚,合计持有5280万股公司股份,对应的市值规模为40亿元,较9个交易日之前,实控人吴洪新一家身家暴涨了23亿元。

发布完成试验揭盲公告的同时,海特生物还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21亿元,同比上升5.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48.87万元,同比下降26.18%,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金路捷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下滑所致。

海特生物近年业绩,数据来源:wind

海特生物成立于1992年4月,2000年11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7年8月登陆创业板。

官网资料显示,海特生物立足于神经系统、肿瘤科领域用药的研发生产,目前已经上市销售主要是国家一类生物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NGF(金路捷),还有一个一类基因工程生物新药待上市,也就是上述试验项目。

海特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