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多75股 大连和升及“盟友”上位 *ST大洲第一大股东

仅多75股 大连和升及“盟友”上位 *ST大洲第一大股东
2020年03月11日 21:05 北京商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仅多75股 大连和升及“盟友”上位 *ST大洲(维权)第一大股东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凤茹)继2019年12月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和升”)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京粮和升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粮和升”)完成对*ST大洲(000571)((000571)的二度举牌后,大连和升又再度加码。随着大连和升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持股比例的上升,*ST大洲的股东席位有了新变化。3月11日晚间,*ST大洲发布公告称,大连和升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通过一致行动关系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大连和升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数仅比*ST大洲的法定代表人陈阳友多出75股。

公告显示,大连和升的权益变动时间为2020年3月11日,大连和升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交易方式增持*ST大洲978.5446万股股份,占*ST大洲总股本的比例为1.2%。截至2020年3月11日,大连和升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合计持有*ST大洲9119.153万股股份,占*ST大洲总股本的比例为11.2%,王文锋为大连和升和京粮和升的实际控制人。股权关系显示,大连和升、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京粮和升82%、18%股份,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则持有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截至2020年3月11日,深圳市尚衡冠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衡冠通”)持有*ST大洲8948.1625万股股份。尚衡冠通实际控制人为陈阳友,其通过尚衡冠通、其本人及黑龙江恒阳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ST大洲9119.1455万股股份,占*ST大洲总股本的比例为11.2%。据*ST大洲2019年半年报显示,尚衡冠通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陈阳友系*ST大洲的法定代表人。

实际上,对于大连和升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市场早有预期。截至2019年12月6日,大连和升、京粮和升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ST大洲股票约4070.27万股,累计持有*ST大洲8140.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10%。彼时对于权益变动的原因,大连和升、京粮和升就表示,看好上市公司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认可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大连和升、京粮和升还称,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持。

*ST大洲称,截至3月11日,王文锋控制的*ST大洲股份超过了前述陈阳友所控制的公司股份,大连和升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通过一致行动关系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ST大洲目前尚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从*ST大洲的近几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经营情况并不客观。*ST大洲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煤炭、物流、牛肉食品产业为主,公司行业类别为综合类。*ST大洲预计2019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3.7亿元至5.5亿元,*ST大洲称“2019年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食品产业经营亏损及控股母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ST大洲具体谈到,牛肉食品产业本报告期经营亏损,剔除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经营净利润同比增亏。国内业务受困资金等因素,产品备货不足,2019年上半年实现的销售收入主要为消化前期库存,公司为了持续经营和快速增加现金流,在下半年转变经营模式,充分利用客户资金,采用毛利率低的期货及代理形式进行贸易,出现亏损;国外业务,因乌拉圭活牛收购价格大幅上涨,销售价格与成本严重倒挂,出现大幅亏损。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ST大洲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ST大洲 总股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