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亏损后未进行盈亏预告 金龙机电收深交所监管函

连续两年亏损后未进行盈亏预告 金龙机电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0年03月11日 18:32 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连续两年亏损后未进行盈亏预告 金龙机电收深交所监管函 来源:财经网

  3月10日,因在连续两年亏损后未按规定在财报中进行盈亏情况预告,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机电”,300032.SZ)董事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发给金龙机电的监管函如此表示,2017 年度、2018 年度金龙机电连续两年亏损,但金龙机电未在 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三季度报告中分别对 2019 年前三季度和全年盈亏情况进行预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1.3.3 条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者因追溯调整导致最近连续两年以上亏损的,应当于其后披露的首个半年度报告和三季度报告中分别对前三季度和全年盈亏情况进行预告。深交所据此认为金龙机电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金龙机电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表示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原因是金龙机电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 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则公司会因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 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还披露了股票停牌安排及暂停上市决定:若金龙机电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6条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公司披露 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公司股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外,《公告》还介绍了金龙机电相关情况,2018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国内终端手机客户对手机马达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对马达产品品质要求也大幅提升,而金龙机电近几年对马达业务的销售、研发、生产、品质等方面重视以及资源投入不足,相关不利影响逐渐显现,市场份额和盈利面临较大压力。金龙机电线性马达产品在过去3年并未取得国际大客户的新项目,老项目的生命周期也将在2019年接近尾声,产品价格及销量均出现下滑。触控显示业务由于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低水平竞争严重,加之金龙机电进入该行业以来,并未形成核心竞争力,金龙机电虽然对该部分业务进行收缩调整,对部分落后产能进行处置或关闭,但要走出低谷仍需时间和行业机遇。

  针对公司的2019年业绩情况,金龙机电在《公告》中表示,金龙机电于2020年2月25日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金龙机电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93.60万元,其中,金龙机电实现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约为1.5亿元。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原标题:资本动态| 连续两年亏损后未进行盈亏预告,金龙机电收深交所监管函)

金龙机电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