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300122)Alpha 100 Series:研发与销售并重,在研产品迎来上市期

智飞生物(300122)Alpha 100 Series:研发与销售并重,在研产品迎来上市期
2020年03月10日 13:06 中金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智飞生物(300122)Alpha 100 Series:研发与销售并重,在研产品迎来上市期 来源:中金公司

投资建议

智飞生物 是国内民营疫苗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一直坚持研发与销售并重的策略,而市场对公司的研发情况认知不足,实际上公司研发实力在国内民营疫苗企业中处于一流地位,多个产品处于研发后期,我们预计公司多个产品有望近期迎来催化剂。

理由

AC-Hib三联苗未获批不改长期增长趋势。公司AC-Hib水针再注册未获批,但我们认为影响有限。1)冻干剂型在III期临床,我们预计2020-2021年上市,即可弥补该影响。2)通过加大AC结合苗、Hib单联苗的推广,可弥补空档期的影响。

3)代理产品放量和预防用微卡及EC上市可驱动公司高增长。

代理产品仍将持续放量。HPV疫苗仍处于快速放量期,市场供不应求,国产9价疫苗尚在II期临床,我们预计公司仍有5年左右的市场独占期。2019年国内轮状病毒疫苗渗透率仍不足1/4,提升空间较大,且我们预计公司代理的5价轮状疫苗可对低价产品形成替代。

研发管线丰富,重磅产品迎来上市期。市场对公司研发管线认知程度较低。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疫苗研发管线最丰富的企业之一,重磅产品有望近期迎来催化剂。其中预防用微卡和EC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我们预计二者峰值有望超20亿元;4价流感、4针法狂犬病疫苗在III期临床,我们预计ACYW135结合疫苗和独家产品双价痢疾结合疫苗在II期临床,均有望在近期迎来催化剂。

COVID-19疫情提升疫苗接种意识,创新型疫苗研发得到重视。在COVID-19疫情影响下,国内疾控体系建设更加得到支持,疫苗预防接种意识进一步提升,创新型疫苗的研发得到重视,公司作为疫苗龙头企业之一,研发实力走在行业前列。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基本维持2019-2020年盈利预测不变,引入2021年EPS预测2.6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43.5/30.2/24.7xP/E。我们维持跑赢行业评级,鉴于公司研发不断推进,上调目标价33%至80元,对应53/37/30倍2019/20/21e年P/E,有21%的上行空间。

智飞生物(300122)Alpha 100 Series:研发与销售并重,在研产品迎来上市期

智飞生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