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概念龙头搜于特开盘跌停 针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难产”?

口罩概念龙头搜于特开盘跌停 针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难产”?
2020年03月10日 10:52 财联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口罩概念龙头搜于特开盘跌停 针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难产”? 来源:财联社

  3月10日,搜于特(002503.SZ)开盘跌停。因前期披露涉及口罩生产相关业务,搜于特近期股价走势备受市场关注。3月4日,深交所曾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具备口罩生产资质以及其它相关问题,并要求公司在3月9日前给予回复。不过,截至目前,搜于特尚未披露针对关注函的回复内容。

  3月10日,近期持续走强的口罩概念股大幅跳水,包括道恩股份(002838.SZ)、华纺股份(600448.SZ)等多只个股一字跌停。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搜于特没能持续强势表现,在一度收获连续6个涨停板后遭遇亦遭遇跌停。

  早在2月12日,搜于特即披露,将设立子公司开展口罩生产业务。口罩生产在此之后亦成为该公司互动平台上最受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公司股价自此之后一路上行,截至3月9日收盘,区间涨幅已然接近164%。2月28日至3月6日,搜于特更是连续涨停,引发市场关注。

  搜于特股价的异常表现也引起深交所关注。3月4日,深交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是否具备生产口罩的资质,以及口罩生产业务的具体细节问题作出进一步说明,并要求公司在3月9日之前将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

  但是,截至3月10日发稿,记者并未发现搜于特对外披露回复关注函的内容。对此,记者数次拨打搜于特电话,但截至发稿前未获接听。

  由于近期以来口罩概念持续升温,一些上市公司“蹭热度”的行为受到高度关注。深交所在3月6日推送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即透露,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星期六”“搜于特”持续进行了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在我国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根据相关规定,企业需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在拿到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后,才具备医用口罩的生产资质。据记者了解,广东省从3月开始就已经停止了疫情防控所需第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备案工作,这意味着申请口罩生产资质将不再享受“特殊待遇”,申请时间周期也将被拉长。

  但到目前为止,除透露将在3月中上旬正式投产外,搜于特方面并未就口罩业务的其他具体信息作出进一步披露。尤其是口罩生产资质,公司方面曾在接受记者问询时称,子公司已获得相关资质,但未达到公告标准,所以暂未对外披露。

  不过,记者则了解到,鉴于口罩等疫情防护医疗器械生产业务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在拿到相关资质后,多家上市公司均主动作出了披露。

搜于特 深交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