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换帅开启新时代 美味鲜“春雷行动”追赶销售进度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换帅开启新时代 美味鲜“春雷行动”追赶销售进度
2020年03月09日 00:00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换帅开启新时代 美味鲜“春雷行动”追赶销售进度 来源: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恒顺醋业+中炬高新组合。

乳制品:上游奶价短期承压,下游乳制品板块受疫情影响相对明显但预计持续时间较短。上游牧场调研显示,目前规模牧场生产状态稳定,下游乳企收购标准提升、奶价短期承压,同时受制于需求减弱导致喷粉情况增多。下游来看,目前乳制品行业进入中低速稳健增长,且高端乳制品春节礼品属性较强,预计此次疫情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各企业在20Q1 的表现。但是由于乳制品属快消品,保质期在15-180 天为主,因此预计受疫情冲击明显但影响周期可能较为短暂。可以预见的是,节后乳制品行业在终端将面临较为残酷的短期价格战,经销商将以促销形式尽快回笼资金。

但预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Q1 内即有望结束,Q2 逐渐恢复正常。因此,尽管乳制品受冲击程度较高,但是周期较短。此外,根据我们CTR 数据跟踪,乳制品龙头三强伊利、蒙牛、光明在19Q4 基本延续了19Q3 以来空中费用投放收缩减弱的趋势,因此短期或受疫情影响,费用端或小幅提升以帮助渠道去化库存,但趋势上看,行业费用小幅降温的态势预计将延续。投资建议:重点推荐

春雷 食品饮料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