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求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谋求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 15:40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谋求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湖南日报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产业)作为国家和湖南省近年来大力支持的产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全行业上下同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严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摸索出富有自身产业特色的复工复产路径。

  在共同努力之下,湖南信创行业复工复产率快速提升。截至2月26日,湖南120家信创企业中,108家企业复工有序推进,复工率达到90%。其中,全省50多家规模以上信创产业链企业均已经复产。

  依托产业联盟,行业抱团取暖,产业链谋求协同发展

  疫情期间,长沙市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以实地走访、电话联络等方式,深入了解产业链企业的实际情况,宣传防疫措施要求和复工复产支持政策,一方面,指导企业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指导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新冠疫情对信创行业的影响和对策研究,提振行业信心、提醒风险挑战、提示发展机遇,为信创产业的复工复产精心服务。

  行业抱团取暖。近期,依托湖南长城科技PK生态服务平台,中国长城、天津飞腾、麒麟软件、同有飞骥、迈普、达梦、金蝶天燕、金山、数科等业内领先企业,联合打造了覆盖信创全产业链的PK生态系列公开课程,通过聚合全产业链力量,为行业复工复产、快速发展积蓄能量。

  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湖南信创行业团结一心,积极行动,在严防疫情扩散的同时谋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在产业链上游,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提早部署,1月27号就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在各级政府支持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及时补充了近60名新员工。目前,公司已有近400人到岗,生产能力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的60%以上。由于湖南长城计算机复工早、防控措施到位,已在危机中抢得了先机。公司一海外客户已将之前分布在国内多个企业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株洲生产,并决定将本年度内的全部订单转移到株洲。仅此一项,湖南长城电脑有望在今年多生产80万台智能硬件设备出口海外,可为株洲新增产值近4亿元。

  在产业链中下游,广大信创企业有的组织培训,修炼内功;有的积蓄能量,抢抓机遇。中电软件园区大部分企业通过线上办公、轮流值班等形式开工复产。湖南长城、奇安信等企业通过PK生态服务平台和蓝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深信服发布春季招聘快讯,提供800个岗位需求。

  去年12月,工信部复函湖南省,批复长沙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使得长沙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成为第一个京外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近日,园区召开长沙信息产业园联动招商暨网络安全产业招商工作推进会,谋划招商引资,以项目为抓手,抢抓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机遇,推动湖南信创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以信息化手段防疫抗疫,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湖南信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

  湖南长城科技第一时间开发和免费开放热点测温系统、园区疫情防控系统、PK生态服务平台、PK教育平台等信息化平台,推动线上适配和信创生态建设继续推进。目前,这4个平台均列入湖南省工信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抗击疫情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名录。

科创信息依托政务信息化领域的优势,组织“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发团队,迅速推出“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在行动”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并开发人员流动监控系统、抗击新冠肺炎捐赠信息管理平台、涉疫矛盾纠纷系统、高考成绩(录取)证明在线办理等系统助力防疫抗疫。

  亚信软件开发疫情防治人口大数据平台,为政府提供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等多场景的大数据服务,实现了疫情实时态势感知和风险防控,该产品列入中国信通院和云计算产业联盟发布的疫情管理防控云产品目录。

  奇安信、博为等企业的肺炎疫情“可视分析”和远程会诊平台也为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

  咬定青山不放松,应对战“疫”、发展两场大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湖南信创行业已经恢复元气,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行业发展的明天必将充满希望。

(原标题:谋求产业链协同发展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产业链 信息化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