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证券助力“20海普瑞”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五矿证券助力“20海普瑞”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2020年02月29日 13:07 中证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五矿证券助力“20海普瑞”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来源:中证网

  2月28日,由五矿证券主承销的“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疫情防控债)”(简称“20海普瑞”,证券代码:149045.SZ)成功发行。

  “20海普瑞”为深圳交易所首只民企发行的疫情防控债,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A,发行规模为人民币8.7亿元,债券期限5年(3+2),票面利率3.80%,创今年同类型同评级同期限民企发债可比票面利率新低。

  作为“20海普瑞”的发行人,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普瑞”,股票代码:002399.SZ)是全球第四大依诺肝素制剂生产及销售商,也是全球大型肝素原料药供应商,生物CDMO业务位居中资企业前三名。“20海普瑞”的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采购依诺肝素制剂原材料,生产出来的依诺肝素制剂将在国内销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20年1月28日发布的《针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造成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临床处置指南》第五章第四节“并发症的预防”中,为减少静脉栓塞的发生概率,WHO正式推荐低分子肝素或肝素皮下注射作为预防手段。

  记者获悉,目前,海普瑞正在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就“普洛静”(依诺肝素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行研究,主要机理为低分子肝素通过和肺上皮细胞表面硫酸肝素竞争性结合病毒,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五矿证券表示,疫情防控为当前首要任务,“20海普瑞”的成功发行是公司有效抗击疫情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五矿证券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和深圳交易所的指引下,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原标题:五矿证券助力“20海普瑞”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海普瑞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