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伍德:龙门教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科斯伍德:龙门教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2020年02月28日 00:00 中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科斯伍德:龙门教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来源:中泰证券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9.5亿元、同减0.96%,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增195.26%。  点评:  龙门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超额完成业绩承诺。龙门实现收入5.46亿元、同增9.27%;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增26.76%,超额完成1.6亿元的业绩承诺。增长主要受全封闭业务驱动,K12课外培训、软件销售业务稳健发展。按照49.76%的权益比例计算,龙门2019年的并表净利为0.83亿元。  胶印油墨业务经营稳健,盈利与总部费用支出基本打平。胶印油墨业务实现收入3.99亿元、同比微增1.1%,毛利率提升2.14%。剔除龙门并表影响,胶印油墨业务盈利与总部费用支出(财务费用、并购产生的中介费用)基本打平。其中利息支出税后影响金额约0.18亿元、收购龙门剩余股权发生的中介费用税后影响金额约0.12亿元,还原油墨业务实际盈利约0.3亿元。  剩余股权收购待完成。1月8日,公司公告龙门教育已经完成公司类型及法定代表人变更。截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办理龙门教育的过户手续,尚需支付现金对价及发行股份和可转债。龙门2020年承诺业绩为1.8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对龙门教育的持股比例将由49.76%提升至99.93%,有望显著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龙门2019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剩余股权收购正在推进当中,持股比例提升将显著增厚业绩,同时深入绑定龙门管理团队,进一步聚焦教育主业。龙门竞争优势明显,业务模式稀缺,受疫情影响较小,未来有望通过在西安地区的深化及异地复制不断打开产能空间。调整2020/21年盈利预测为净利润2.06/2.43亿元(其中2020年为假设龙门以99.93%比例并表的备考数据)。假设可转债到期全部转股,当前股价对应市值约56亿元,对应2020/21年动态估值27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龙门教育新校区开设、招生和学费提价不达预期;教育行业的政策风险。
科斯伍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