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002129)天合光能发布G12配套组件,光伏大硅片下游配套进一步成熟

中环股份(002129)天合光能发布G12配套组件,光伏大硅片下游配套进一步成熟
2020年02月28日 16:24 中金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环股份(002129)天合光能发布G12配套组件,光伏大硅片下游配套进一步成熟 来源:中金公司

于2月27日发布至尊组件,该产品基于中环210毫米大硅片(G12)。天合预计新产品将于2020年2季度出货,3季度实现5吉瓦产能量产。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评论

继中环(东方环晟)和 东方日升 后又一组件龙头入局,有望推动更多组件产能转向兼容G12产品。自G12发布后,根据我们的统计,电池环节2020年及后续扩产规划已给出足以匹配中环呼和浩特五期产能的兼容能力,显示G12在电池环节技术瓶颈已实现突破。但组件环节配套仍显不足,我们统计主要是中环旗下东方环晟5吉瓦,以及2019年末推出500瓦级别组件的东方日升(2019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第7)的3吉瓦。我们认为此次天合(2019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第3)推出G12产品5吉瓦产能,标志着主流组件厂对大硅片的认可,有望促成更多组件产能实现配套。

集成产业技术创新和供应链协同,回应市场对大尺寸组件各项疑虑,我们认为此次天合产品通过三方面的努力降低了开发商试用门槛,有望促成示范项目落地以及业主接受度提升:

以3分片及全新电路电气设计,防止过热导致组件衰减加速;

以5X10电池布局叠加激光熔融密焊技术,同时双面应用2.0毫米玻璃,控制组件尺寸和重量,避免拉高支架和施工成本;

与华为实施配套设计,新组件产品与华为将于2月28日发布的新逆变器产品形成系统解决方案。

半导体板块定增重启,解除市场此前对资金压力疑虑,G12有望如期放量。此前由于公司获得增发批文后并未执行,市场担心公司会将光伏G12扩产资金分配给半导体,从而影响产能投放进程。

而此次半导体板块融资疑虑解除后,我们认为公司光伏子板块既有的30吉瓦产能每年所产生的26-30亿元现金流将足够支撑五期新产能投放,实现2020年末G12产能达到25吉瓦的目标。

由于天合新品将于3Q20量产,我们预计其全年贡献G12需求约2吉瓦,有望进一步支撑中环16吉瓦G12出货目标,符合此前预期。因此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重申公司跑赢行业评级,看好2020年光伏大硅片产品投放后带来盈利70%以上的高增速,并提示关注后续控股股东混改落地可能带来的公司活力进一步释放。

中环股份天合光能发布G12配套组件,光伏大硅片下游配套进一步成熟

中环股份 硅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