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002600)领益科技持续优秀,新一轮成长在即

领益智造(002600)领益科技持续优秀,新一轮成长在即
2020年02月28日 13:49 民生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领益智造(002600)领益科技持续优秀,新一轮成长在即 来源:民生证券

一、事件概述

公司快报显示全年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5.9%,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81.3%。

二、分析与判断

领益科技持续优秀,报表业绩受费用计提影响略有拖累

公司此前预告领益科技自身23-25亿元,我们认为实际业绩接近区间上限,根据上限计算领益科技Q4单季度8.7亿元,与Q3旺季相比环比仍持续增长近10%,显示公司Q4订单持续旺盛。公司实际归母净利润19亿元,主要受商誉计提7亿元、计提固定资产处置费用3.5亿、存货跌价准备2亿以及计提坏账0.88亿元合计13.4元的影响,公司报表业绩略有拖累,我们认为公司历史包袱已经甩开,2020年有望大放异彩。

子公司趋势向好,受益业务协同有望回归成长

子公司方面,帝晶光电已经实现剥离,我们认为东方亮彩Q4单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前三季度亏损2亿左右),江粉磁材受部分费用影响尚未扭亏,我们预计今年东方亮彩受益国产机导入顺利,有望实现自身盈利,江粉磁材在无线充电时代有望与赛尔康一起发挥高协同效应,带动江粉实现高成长。

展望未来, 领益智造 新一轮高成长确定

Airpods持续火爆,国产机加速开拓、Salcomp整合顺利,领益科技自身业绩有望超预期。领益短期逻辑和长期成长逻辑清晰,短期受益airpods出货拉动以及明年iPhone换机周期叠加国产客户份额提升。长期看,领益模组化延申目标清晰,此次定增30亿用于无线充电模组、散热模组、马达等产品标志公司模组化大战略的起步,今年下半年将会看到领益模组产品逐渐起量,明年开始将贡献绝对的业绩增量。公司从模切入手,整合上游材料并切入下游模组,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有望成为消费电子真正平台型公司。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19.1亿元、30.9、40.2亿元,对应估值为44.4、27.5、21.1倍。我们预计领益科技自身19-21年经营性业绩为24、32、40亿元,万得一致预期20年估值

领益智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