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股份:诺斯贝尔具备口罩生产场地条件

青松股份:诺斯贝尔具备口罩生产场地条件
2020年02月27日 11:31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青松股份:诺斯贝尔具备口罩生产场地条件 来源:资本邦

2月27日,资本邦讯,青松股份于2020年1月21日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答投资者问询时表示,公司有口罩生产能力;此外,公司于2月5日晚间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采购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并取得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采购了5台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取得《中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以下简称《备案凭证》)。

关于采购上述5台医用口罩生产设备的背景等情况,青松股份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对防疫口罩的需求较大,为保证公司春节假期后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于2020年1月30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经讨论后认为控股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斯贝尔”)的GMP无尘净化标准车间具备口罩生产场地条件,并且具有采购口罩原材料的便利性,决定由诺斯贝尔采购1台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设备(以下简称“口罩生产设备”),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下简称“口罩”)在满足春节假期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外,富余口罩可供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调配。同时,要求诺斯贝尔需抓紧时间办理医用口罩生产所需的相关审批/备案手续,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31日,诺斯贝尔向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并取得《中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生产范围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备案编号为“粤中市监应急械生产备2020001号”。

2020年1月31日,中山市南头镇人民政府向诺斯贝尔下发《关于同意提前复工的函》(南头府函【2020】4号),认定诺斯贝尔属于“疫情防控必需物资生产企业”,同意诺斯贝尔自2020年1月31日起复工。

2020年2月1日,口罩生产设备抵达诺斯贝尔工厂并进行安装调试;2月2日进行试生产,首批口罩自2月2日开始提供给广东省中山市政府职能部门调配。

2020年2月3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鉴于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情况及医用口罩需求缺口较大,诺斯贝尔能够利用工厂既有条件,增加采购口罩生产设备、扩大产能,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讨论,公司决定诺斯贝尔增加采购4台口罩生产设备,生产的口罩由中山市政府职能部门根据疫情需要分配。同时,由于现阶段口罩生产设备供不应求,要求诺斯贝尔相关人员尽快联系设备供应方,落实能够采购到的口罩生产设备数量,并跟进采购生产口罩的原材料。

2020年2月5日,公司在获悉诺斯贝尔已联系相关设备供应方并达成4台口罩生产设备采购事项后,于当日收盘后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采购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并取得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的公告》。

截至2020年2月23日,诺斯贝尔已按照“中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求调配一次性医用口罩合计1,601,500只。

关于青松股份在回复投资者提问前的核查情况,青松股份表示,公司在回答投资者问题前,向公司相关部门及控股子公司诺斯贝尔了解到以下情况: 诺斯贝尔拥有GMP无尘净化标准车间,具备口罩生产场地条件; 诺斯贝尔从事面膜等化妆品生产,熟悉无纺布等采购渠道,具有采购口罩原材料的便利性及可行性; 诺斯贝尔拥有从事口罩生产经验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了解口罩生产设备的采购渠道。口罩生产设备属于轻资产,采购、安装、调试等行为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不构成生产障碍。

青松股份称,综合以上情况,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用到了“公司有生产口罩的能力”的表述。同时,公司为避免投资者误认为公司已开展口罩生产业务,在回复同时使用了“但目前暂未生产该产品”、“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增加产品类别”等用语,强调公司未实际开展相关业务。

青松股份主营松节油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于2010年10月26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青松股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