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家乐福再度单季度盈利 正加速融入苏宁生态

时隔七年家乐福再度单季度盈利 正加速融入苏宁生态
2020年02月26日 21:02 经济观察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时隔七年家乐福再度单季度盈利 正加速融入苏宁生态 来源:经济观察网

中国的赋能输出,如今成绩显著。

2月25日晚,苏宁易购公告披露,仅1个季度的磨合,家乐福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这也是家乐福实现7年来单季度盈利。

当天下午,包括苏宁易购副总裁、苏宁家乐福CEO田睿在内的家乐福管理团队参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共吸引了共计110位机构投资者。而会议核心便是向投资者阐述现阶段苏宁与家乐福的整合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

据记者了解到,包括高管团队在内,苏宁将进一步对家乐福进行赋能改造。

整体人效提高10.5% 已完全本土化

去年6月,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并于当年9月完成股权交割。

苏宁方面高管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家乐福已经完全本土化,基本保留本地原有团队。

在此基础上,家乐福优化组织架构,建立中心层级,强化商品、运营、市场、会员、生鲜、餐饮、到家业务、2B业务等方面的建设。

据了解,在上述措施的基础上,苏宁对家乐福加强了考核激励,设立基于企业经营绩效、按劳分配的激励体制,针对门店基层员工,搭建增收计划,员工收入提升的同时,人效也在提升,家乐福的整体人效交割后同比提升了10.5%。

此外,苏宁高管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将进一步给家乐福员工放权,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激励。

同时,家乐福为互联网的发展和接下来的开店也在储备干部,启动了“千人店长互联网工程”和“百人外招人才储备计划”。“为了更好的促进苏宁和家乐福文化融合,家乐福和集团相互输送和培养人才,”苏宁方面表示。

家乐福易购渠道单量环比增速达60%

“继承家乐福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并推进集团大快消供应链的整合。这次疫情,家乐福积极组织货源,有效保障了商品供给。”苏宁方面高管表示,此次疫情就是对家乐福数字化能力的检验,也加速提升了家乐福到家业务能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为此家乐福团队成立了专门的到家业务专项小组,家乐福目前互联网入口包括了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补充部分第三方平台。

据了解,目前,当家服务集中于门店3公里范围内为用户提供1小时达服务,3-10公里范围提供半日达服务,顾客也可选择苏宁小店自提模式。

目前,从数字来看,家乐福方面正渐入佳境。据苏宁易购披露,家乐福2月21日大促当天单量环比提升329%,到家业务收入小店端日平均单量环比提升202%;苏宁易购app首先推出3公里“1小时达”服务,近日快速升级推出“同城配”服务,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家乐福门店生活圈10公里,覆盖全国51个城市。

此外,现苏宁易购渠道单量环比增速达到60%。公司表示,近期计划通过苏宁榴莲直播、推客等营促销工具、页面功能的完善,丰富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家乐福到家业务。

苏宁 家乐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