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捷捷微电:四季度营收超预期【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捷捷微电:四季度营收超预期【公司研究】
2020年02月26日 10:27 中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泰证券--捷捷微电:四季度营收超预期【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399.71万元,同比增长25.40%;归母净利润18,968.60万元,同比增长14.50%。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712万元。

四季度收入端超预期,增长加速。Q4单季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55.83%,归母净利润5409万元,同比增长65.70%,环比增长7.60%。下半年以来公司进入增长加速期,一方面半导体行业景气度触底回升,下游需求好转;另一方面公司IPO募投项目产能的释放,特别是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在今年集中贡献营收与利润;此外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与开拓新客户,存量与增量业务都有所加速。全年利润率为28.14%,维持在较高水平。

复工进展顺利,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小,全年高增长可期。公司今年1月份延续去年四季度表现,实现同比增长,2月份以来公司通过各种措施,减轻了疫情给经营带来的影响,至2月下旬复工率已经恢复至较好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疫情平复之后需求的反弹,公司成长逻辑将进一步强化。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半导体元器件行业国产替代明显加速,公司在国产大客户供应链进展顺利,例如通信领域去年首次纳入中兴合格供应商名录,已经小批量供货,今年开始有望进一步增长。在下游补库与国产替代驱动下,公司今年将延续高增长趋势。

长期看公司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的产品升级。公司从晶闸管切入到防护器件,然后定增进入新型片式元器件、光电混合集成电路封测领域,在功率半导体行业持续品类扩张。下一步的增长看点则在MOSFET、IGBT等功率核心产品,公司去年MOSFET实现超预期增长,全年营收超过8000万元,四季度成立捷捷上海子公司,通过引入业内高端人才团队的形式,着力攻克MOSFETSGT等关键核心技术,面向5G、车规级等应用。MOSFET的开拓是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看点,长期则在IGBT、GaN/SiC等高端领域,公司也已经有所储备。

维持“买入”评级。在国产替代浪潮、自身品类扩张战略叠加产能开出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迎来加速增长期。根据业绩快报情况,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74/8.80/11.62亿元(前次预测为6.40/8.14/10.3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0/2.46/3.26亿元(前次预测为1.91/2.40/3.04亿元),对应PE分别为71/55/42,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低迷;MOSFET研发与销售不及预期。

捷捷微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