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企海外旅游零售布局有望加速

国内旅企海外旅游零售布局有望加速
2020年02月26日 09:56 华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国内旅企海外旅游零售布局有望加速 来源:华泰证券

众信旅游牵手中免集团,海内外旅游零售布局有望提速2月26日众信旅游公告与中国国旅旗下中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旅游+购物国际发展战略,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零售项目。双方有望通过多种形式在境外开展旅游零售门店合作;亦有共同探讨境内业务合作可能性。此次合作有助众信旅游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提高盈利能力、共享免税市场蛋糕;有助中国国旅加速海外布局,拓展全球版图。疫情可能冲击短期国际客流,拖累出境游及免税购物增速,免税商通过加大促销等存在一定对冲空间;国人出境渗透率低/海外消费金额庞大,疫情不改出境“游”“购”融合趋势,建议关注众信旅游、中国国旅。众信旅游、中免集团海外旅游零售业务布局有望加速据中国国旅公告,2015年12月全资子公司中免集团、国旅总社与竹园国旅/众信旅游/凯撒同盛/凤凰假期共同出资4500万港币设立中国海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方出资比例30%/15%/12.5%/12.5%/15%/15%(其中竹园国旅当时由众信旅游持股70%),计划拓展海外旅游零售市场。后来伴随中国国旅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与港中旅重组、市场环境等发生变化,该合资公司海外业务进展基本搁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意味着中免集团、众信旅游合作重启,彰显双方共同推进中国旅游+购物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决心,双方海外旅游零售业务布局有望加速。双方有望相互赋能,在境内外开展业务合作据集团官网,目前中免集团与超过1000家品牌供应商合作,海内外共计开设超240家门店,全球免税运营商销售额排名第四(2018年数据),在品牌方采购合作、零售管理能力等方面优势突出;众信旅游拥有丰富上游目的地资源,有望在门店选址、客流、产品类别等方面为投资及运营提供支持。目前中免集团已在柬埔寨(2014年12月开业)、香港(2019年8月开业)、澳门(2020年有望开业)布局市内免税店,我们认为后续在国际客流集中、众信旅游业务布局较深入的欧洲、东南亚、日本等地区均有拓展空间,后续可持续跟踪双方的门店选址、开店运营等相关进展。国人出境渗透率低/海外消费金额庞大,出境“游”“购”融合大势所趋据中国旅游研究院,2019年我国出境/出国人次1.68/0.94亿,出境/出国渗透率12%/7%;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019H1中国境外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居民消费水平提升、航线低线渗透有望驱动出境游长期持续较快增长;国人海外消费金额庞大,免税龙头积极拓展国内外业务版图有助消费回流。出境游旅行社龙头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年服务人次分别为200万/117万(2018年年报数据),客群优势显著、海外目的地资源积累丰富,2019年11月凯撒旅游购买江苏中服免税20%股权/设立海南免税业务、众信旅游与中免集团战略合作均彰显免税业务发展决心。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扩散、市场恢复进展低于预期、市场低估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实际冲击。

众信旅游 中国国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