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投A预计2019年净利5.8亿 或涉嫌发放年利率57%的“高利贷”

陕国投A预计2019年净利5.8亿 或涉嫌发放年利率57%的“高利贷”
2020年02月25日 16:52 和讯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陕国投A预计2019年净利5.8亿 或涉嫌发放年利率57%的“高利贷” 来源:和讯网

近日,陕国投A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陕国投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40%,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3.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462元/股,去年为0.0912元/股。

对于公司净利润增长的原因?陕国投A表示,主要受益于公司在严控房地产信托、压降事务类信托业务,主动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同时不断优化自有资金投融资结构,加大资金运作力度,另外,公司抓住资本市场机会积极运作,证券投资相关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在陕国投A业绩增长的同时,有媒体报道称,陕国投A漂亮的业绩与背后的“高利贷”密切相关,表面上利率低,实际上都是“套路”。

这份“高利贷”来源于投资者爆料的一份借款合同。

2018年,孙永泽(化名)因为投资失败而选择贷款。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一家放贷公司,他签署的借款合同上,贷款人乙方的盖章、公司名称和接收还款的银行账户都明确写着“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国投A”)。

值得注意的是,孙永泽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在逾期的情况下,需要缴纳年利率高达36%的罚息,算上本身18%的贷款年利率,和3%的手续费,孙永泽的这份贷款合同最高可以达到年利率57%。

同时,孙永泽透露,在正式签贷款合同前,他还被要求签订了一份假持股合同,以应付陕国投A风控系统。同时,他还拿到一份应付风控的指南,以帮助他在假持股合同下,拿到陕国投A贷款。

对于这一问题,该媒体联系陕国投A时,公司表示,“我们现在没有掌握所有信息,所以您说的这个话,我们也不认为是真的。所有细节的问题,我需要在爆料是真的情况下,如实说这个情况。”

此外,该借款人的借款合同显示,借款人通过陕国投A的代理服务机构签订的借款合同,即“广州合富金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富金控”)的第三方企业。

随着孙永泽的逾期,孙永泽才意识到罚息过高,已经超过了自己的承受范围。于是出现了孙永泽要给贷款公司寄律师函以及计划去公安局备案,并且要了贷款公司的律师函收件地址的一幕。

最后经过双方沟通,孙永泽按照总计不超过“24%”年利率的原则补交了逾期罚息,放贷公司“合富金控”默认了他的方案,同意解除合同,双方也没有对簿公堂。(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陕国投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