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郑煤机人返工侧记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郑煤机人返工侧记
2020年02月25日 12:51 郑煤机股份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郑煤机人返工侧记 来源:郑煤机股份

  一场不期而至的肺炎疫情在岁末年初无情地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为控制疫情的传播,各个地区不得不暂时放缓脚步,班车停运,铁路停运,高速卡点,社区门禁。在有效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同时,也阻挡了企业员工原本正常的返工之路。

  这是一个关于疫情期间返郑复工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杨文亮,焦作武陟人,结构件公司机器人工区的一名普通操作工。

  2月3日,郑州市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8号通告。自省内返回驻地的须居家隔离观察7天,从省外重点疫区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这就意味着返郑之后必须隔离期满才能正式到岗。为了尽快返岗,杨文亮第一时间就在网上购买了返程票,但接踵而来的却是班车停运,又无私家车的困扰。没有车怎么办?几经延宕,返工心切的杨文亮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从老家农村骑自行车返回郑州,及早进行隔离,尽快返岗复工。

  早上 5:30,孟春之初的北方,暮色尚不曾褪去,空气中也流露着一丝冬末的肃杀。而他早早就起了床,收拾好提前准备的干粮、开水以及公司开具的工作证明,从焦作市武陟县乔庙镇杨村出发,一人一车踏上了人迹寥寥的返郑之路!路上渴了就喝口水,饿了就吃点自备的干粮,途径乔庙镇、詹店镇、107大道、黄河大桥……无暇看一眼沿途的风景,一心只为抵达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理坐标。经过近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骑行长达70多公里,中午12点,杨文亮终于安全到达公司。目前,他已经投入到了正常的生产工作中。

  遥遥返郑路,荆棘满征程,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70公里,是武陟县乔庙镇杨村到郑州的距离,也是横亘在杨文亮返工路上的一道天堑,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的地理跨度。凭借着一份爱岗和敬业,一份毅力和果敢,一份责任和担当,他克服困难,毅然出发,跨越阻遏,无畏山海。

  杨文亮的返工事迹,也是当前严峻形势下万千郑煤机人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返郑复工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广大坚韧而执着的郑煤机人凭借着对企业的热爱和责任,跨越层层阻隔,投身于自己的岗位,集团公司才能够在这个举步维艰的年月里,快速实现企业的有序复工达产。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郑煤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