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港旅客人数是出港旅客人数两倍

进港旅客人数是出港旅客人数两倍
2020年02月25日 08:19 新快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进港旅客人数是出港旅客人数两倍 来源:新快报

  “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从2月18日起广州白云机场航班量和旅客量逐步恢复

  2月2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空港经济区举办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的种种数据展现复工复产的最新进度:从2月18日起,白云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量逐步开始恢复,进港旅客人数基本是出港旅客人数的两倍。广州空港经济区列入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的8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区内在建的50个项目复工复产率达92%。

白云机场

  开通复工复产绿色保障通道

  据统计,2月23日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达416班,运送旅客近3.3万人次。本周各公司航班计划比起上周也已经有明显增长,意味着复工人员不断回流。为做好复工复产航空运输保障,白云机场在总结前一段开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开辟企业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与航空公司建立畅通渠道,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复工复产包机情况,从机位资源分配、旅客抵达便利、行李提取距离、大巴转运快捷等多方面提供便利。

  为强化特殊时期运行管理,白云机场航站楼内外所有区域实施体温监测全覆盖。

  目前,白云机场大力倡导“无触感”服务,引导旅客使用二维码、一证通关及“易安检”通道服务,发挥全自助、接触少、停留短、过检快的优势。安检更推出“请保持1米间隔”安全防护提示。空港快线大巴实现无接触售票,以一趟车售票50%的方式为旅客服务。

  白云机场口岸

  13家快件企业已全部复工

  2月24日上午,新快报记者走进广州空港经济区内的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欣介绍,21条飞机定检线已经有18条开线,定修服务已经恢复到常态。随着各航空公司恢复航班数量的增加,航线业务也将按需进行增加。

  同样位于空港经济区内的白云物流,复工复产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新快报记者在顺丰广州口岸看到,工人正忙着分拣到岸的包裹。负责人彭先生介绍,2月1日至2月22日,广州口岸的进口货量就达到600吨,而去年同期只有200吨。本月货运量大幅增长,可比肩“双十一”。600吨货物里有2400多万件是防疫物品。“116个员工里,返岗已经有112人。”

  白云机场海关查验二处副处长余玉春介绍,截至2月24日,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的13家快件企业已全部复工。过去一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日均监管进出口快件约3.7万件,已恢复至2019年全年平均水平的95%。

  另外,广州空港经济区列入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共13个,8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100%,5个新开工项目将按计划开工。

南方航空

  全面恢复低风险地区航线

  为满足临时急需的个性化复工航空运输需求,南航“简化流程、快速反应”为政府、企业提供快捷的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

  南航针对不同风险级别地区制定了航班分级恢复方案,全面恢复低风险地区航线,有序恢复中风险地区航线,视情况逐步恢复高风险地区航线。截至2月23日,南航共恢复航班2100余班,主要为西南、中南至广、深、华东方向的国内复工航线。国际航线方面,2月1日至2月23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2079班。

  同时,南航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从2月16日起,南航777全货机和747全货机每周共执行50班。

(文章来源:新快报)

白云机场 南航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