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步森2000万元转让麦考利10%股权 优化战略布局2019年度预计扭亏为盈

*ST步森2000万元转让麦考利10%股权 优化战略布局2019年度预计扭亏为盈
2020年02月24日 18:27 证券日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ST步森(维权)2000万元转让麦考利10%股权 优化战略布局2019年度预计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2月23日晚间,*ST步森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拟将所持北京麦考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考利”)10%的股权转让给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为2000万元。本次出售股权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麦考利股权。

    据了解,彼时步森股份战略投资的决策是基于麦考利已初步形成以“京东无界零售”概念为核心,搭载“批发+零售”、“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企业希望借助麦考利的优势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新型未来门店,进一步拓展公司服装的销售渠道。

    *ST步森称,此前公司于2018年以货币现金2000万元收购徐卫东持有的麦考利1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麦考利股权计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账面价值2000万元。本次交易出售麦考利1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000万元,不影响公司的损益,但公司的资产结构由流动性差的股权投资变更为流动性强的现金或应收账款,优化了公司的财务结构。

    数据显示,2018年,麦考利实现营业收入达4.24亿元,净利润为1380.32万元,而2019年,营业收入收窄至1.40亿元,净利润亏损527.27万元。

    *ST步森方面表示,出让麦考利将有利于整合及优化公司业务的发展,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同时满足公司营运资金需求,降低财务费用,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公司将在未来集中资源做好主业,实现公司稳定、高质量发展。

    此前*ST步森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通过业务调整,提高运营效率,压缩成本费用,预计2019年将扭亏为盈,盈利2700万元至4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通过执行和解、新的证据收集、积极抗辩等多方面的努力,公司所涉及的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诉讼案件、朱丹丹诉讼案件、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诉讼案有了最新的进展,对2019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ST步森称,根据最新案情,担保诉讼案件计提的预计负债转回约6900万元。

(编辑 白宝玉)

麦考利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