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江新材:复工率已超70% 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后期会补上

楚江新材:复工率已超70% 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后期会补上
2020年02月24日 08:02 上海有色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楚江新材:复工率已超70% 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后期会补上 来源:上海有色网

在公司投资者活动关系活动表中表示,公司复工率已经超70%,基本满足生产经营的需求,同时,年初由于防疫工作准备较早,也很到位,政府在第一批复工验收中就已通过,此外,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后期也是会补上。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司近期概况

1.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芜湖的疫情总数是33例子,在全省处于较低风险区,企业暂无员工感染。公司及各大子公司于2月10日起已有序复工,优先使用本地员工,部分外地员工受各地人员流动、交通、隔离等限制政策影响未能按时复工,但公司各事业部及子公司用工大部分为本地员工,目前复工比例已超70%,基本满足生产经营的需求,同时,年初由于防疫工作准备较早,也很到位,政府在第一批复工验收中就已通过。目前的上下游情况受疫情影响,造成采购、交货暂未能恢复正常,整体的节凑较之前慢了,生产效率不如正常的情况下。但是从全年来看,对公司的影响有一些,但是经过公司管理层的研判来看情况仍是乐观的。第一,市场的整体需求仍在,是延后而非下滑,短期来看有一定的影响,往后会逐渐恢复,同时全年赶一下进度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弥补的。外加后期预计会有相关政策的刺激,对材料类企业也包括军工,都是会有好处的。

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后期也是会补上的,原因:1.几大募投项目在2020年投产,铜板带方面,芜湖的4万吨项目和广东的3.5万吨的项目在2020年投产,本身产能在2020年就是爬坡和释放的,所以具备一些产能的空间,只要后面订单能跟得上,产能是有保证的;铜导体方面,有12万吨的项目正在建设,2020年也会进入投产;军工两家企业,顶立科技与天鸟高新,顶立科技2019年年底完成了工厂的搬迁,整体的产能也会有一个增长,这样在2020年的产能也是有保证的;天鸟高新,在2018年完成重组以后,投入一直在加大,所以在2020年也会有新增的产能,包括技改的产能也会出来,募投项目也会有产能释放,所以对整体的产能来讲我们还是有空间的。综上,从市场来说有所延后,但是从产能方面后期是可以弥补的。第二,对于龙头企业的影响相比较小,由于市场的状况,行业会加快行业的整合,小企业在加快的退出。公司作为铜板带行业的龙头,资本、资金充裕,也有计划2020年进行重组等加快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进程。

2.2019年的业绩概况

2019年根据业绩快报,总营收达到了170个亿,利润4.6个亿,保持着10%以上的增长,各板块的营业利润、毛利的增长,特别是扣非利润的增长还是比较显著的。军工板块更加突出,特别是天鸟在2018年完成重组以后,2019年是它发展最快的一年,整个的增长从收入到利润,尤其是利润增幅超过50%,超于承诺利润。顶立虽然在2019年建设厂房、工厂搬迁影响了一定的产品生产和交付,但是也保持了营收和利润的增长。2019年整体下来,我们每一个品种规模都是增长的,销售也是增长的,毛利也是增长的,基础材料和军工材料齐头并进,在市场的定位相对竞争优势达到预期,而且很多项目在2019年在建设当中,2020年会逐步投产释放产能,给未来的发展留有了后劲。

二、投资者问答

1.2月份铜材的订单会不会少很多?

2.通过最近一次的股权调整,调动了核心团队的积极性,那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是怎么样的?

3.公司2020年与2021年废铜的回收规模是怎样的?

楚江新材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