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加速多元化发展 投资2000万进军医疗行业

格力电器加速多元化发展 投资2000万进军医疗行业
2020年02月24日 08:34 长江商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格力电器加速多元化发展 投资2000万进军医疗行业 来源:长江商报

进军医疗行业。

2月21日,天眼查信息显示,格力电器斥资2000万元成立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近年来格力电器正在进行多元化布局,并已涉及智能家居、智能装备、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

最新业绩公告显示,格力电器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0.39亿元,同比增长4.26%;净利润221.17亿元,同比增长4.73%。

投资2000万元成立医疗科技公司

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2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格力电器100%持股。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根据相关规定,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无菌橡胶检查手套等医护人员防护用品。

去年12月,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涉及416亿元的混改之路终于敲定,格力电器进入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时代。今年2月3日,格力集团宣布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珠海明骏背后的高瓴资本正式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

混改尘埃落定后,格力电器的多元化之路该如何走一直为外界关注和期待。有报道显示,高瓴资本也控股和投资了众多医疗医药企业,包括高济医疗、豪森药业集团、君实生物、百济神州、瀚晖制药、丁香医生、微医集团等。

格力电器为何要进军医疗行业?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泛互联网领域公司近年来都在布局的领域,格力电器跻身其中并不奇怪。尤其是在硬件和技术准备上,早前都有一些布局和准备,加上自身在家电产品上的一些积累,也可以在转换成医疗用电器如空气净化产品等之上。

加速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格力电器正在进行多元化布局,并已涉及智能家居、智能装备、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

在2019年6月份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布局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家居等领域。其中,芯片产业作为格力电器多元化转型的业务之一,备受重视。

截至目前,格力电器还未发布2019年业绩。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50.39亿元,同比增长4.26%;净利润为221.17亿元,同比增长4.73%。其中,格力电器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77.42亿元,同比增长0.03%;第三季度净利润83.67亿元,同比增长0.66%。

可以看到的是,近年来国际化与多元化是格力电器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未来发展前景,张书乐认为国际化和多元化,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对于格力来说,过去在家电的固守,和在智能手机上进军的不畅,使得其在多元化上缺少战力,在国际化上主要靠性价比,而非更强有力的技术护城河。此次进军医疗行业,也是格力从家用电器的池塘,进军商用市场,挖掘更多垂直蓝海可能的一种呈现。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格力电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