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空调新风系统整体消毒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指导影院复工准备

排查安全隐患、空调新风系统整体消毒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指导影院复工准备
2020年02月23日 19:35 北京商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排查安全隐患、空调新风系统整体消毒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指导影院复工准备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 实习记者 伍碧怡)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于2月22日通过官网对外发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关于电影院复工准备工作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并针对放映设备运行前检查、设备维护保养、正确操作设备、检查设备设施隐患、做好备件储备等方面对电影院进行指导,建议影院复业前对空调新风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

(图片来源: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官网截图)

《建议》指出,电影院复工准备还需做好应急处理方案,充分做好影院放映偶遇突发情况处理措施。有些放映故障可以及时排查,减少票房损失,并有针对性的根据影厅银幕、3D设备配置情况,进行科学合理排片,一旦设备出现状况,能够及时调换影厅。且除了建议对空调新风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还建议影院引导观众自备或购买3D眼镜观影,影院必须配置专业3D眼镜清洁消毒设备。不通电期间,则建议影院做好机器防尘防潮处理,有条件的,在停映期间用防尘布将机器遮盖,以免大量积灰,并防止受潮。

而在放映设备运行前检查中,电影院需对放映间温、湿度,设备供电,放映排风,还音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且《建议》强调,需仔细对放映设备使用的断路器、电源线、信号线等进行检查,检查接合处是否安装牢固,有无烧损、氧化,以及线路表皮有无老鼠咬伤或铜丝裸露等现象。且复工期间,火、零电压可能比以往运营时有所升高,应做好急处理措施,如遇电压经常不稳,电源干扰等现象,可根据实际使用功率加装稳压电源、抗干扰净化电源或UPS等设备,特别是配有IMB或IMS服务器的设备建议配备,在设备运行期间,并做好定期检查。

与此同时,电影院在复业期间应充分做好氙灯、滤网、反光镜、灯箱等耗材储备。其中,影院技术人员应每周对氙灯运行小时数进行统计,并预算好氙灯更换时间,合理安排人员班次,以便及时更换,对于授时的激光放映机,同样应进行定期查看,对于授时剩余时间快要到期前,应及时联系光源厂商,及时续时,防止延误放映任务;定期检查滤网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破损,失效等情况;检查反光镜是否存在脱膜,碎裂等情况,一经发现,及时更换。

此外,针对检查设备设施隐患,《建议》指出,电影院需仔细排查放映间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应及时向上级汇报,做好处理措施,确保操作设备人员安全。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放映任务,充分做好映前、映中、及映后的检查、调试及巡视等工作,做好每日交接登记,杜绝玩忽职守而引起设备坏损及人员触电等事件发生。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认为,电影院终究是要恢复正常运营的,而“复工准备工作建议”的出现意味着,尽管不好判断复工的准确日期,但是电影院也需要按照统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应的准备。

中国电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