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大行勇担当 抗疫路上金融再创新

疫情当下大行勇担当 抗疫路上金融再创新
2020年02月22日 18:40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疫情当下大行勇担当 抗疫路上金融再创新 来源:人民网

济南2月2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牢记金融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国有大行担当,结合战“疫”期间业务实际,不断拓展新渠道、启用新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更好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满足防疫企业股权融资等多元化资金需求,工商银行总行设立了规模20亿元的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联合旗下工银投资与山东工行在内的七家分行,筛选了全国首批11家重点防疫企业。2月21日,在工总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的见证下,山东工行省行副行长吴迎春与基金投资防疫企业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作文,通过视频网络签订了专项基金投资战略合作协议。

抗疫风浪正 创新一帆悬

工商银行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基金,重点专注支持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技术、制造业、物流运输、环保产业、生活必需品保障以及防疫体系建设相关领域企业。

该专项基金是金融同业第一支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基金的设立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证券日报等国内主要媒体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工商银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同时,基金根据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监管规定和又快又好实施落地的现实需求,将选择运用多种投资模式与标的企业开展合作,考虑时效性要求可分别采用收债转股、投资可转债、发股还债等多样化投资方式。

银企共携手 逆风同与行

作为山东工行推荐专项基金第一批投资的防疫企业,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疫情预防治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国家主管部门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列为医用口罩、防护服重点生产企业名单,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枣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也曾亲自到企业现场视察指导。

今年1月份,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康力医疗防护用具库存与资金压力不断加大。山东工行枣庄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同业金融机构第一家迅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于1月30日成功为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

此次专项基金推荐投资,是银企双方股权直接投资领域的又一次探索与合作。工商银行作为市值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商业银行,此次主导设立专项基金作为财务投资者进行投资,必将极大提高企业品牌市场形象,增强其股权未来增值升值潜力。

创新不止步 奋斗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项基金设立与投资推动,也是创新元素满满。除了非常时期基金投资免于资产评估,开通绿色通道投资决策,投资模式考虑落地时效性要求外,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更是体现非常时期灵活办公形式,第一次采用了银企网络签约的新颖形式。

疫情正当前,使命犹在肩,山东工行会继续助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方面,继续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为防疫企业提供好包括贷款、结算等传统商业银行服务;另一方面,会继续优选支持一批主业突出、管理规范、发展前景好、盈利能力强的防疫抗疫企业,做好专项基金的后续批次投资工作。(赵恒)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