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胜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6.85亿元 持续深化智能制造战略

劲胜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6.85亿元 持续深化智能制造战略
2020年02月21日 11:28 证券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劲胜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6.85亿元 持续深化智能制造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伴随着再融资新规的落地,上市公司的融资热情也被明显激活。

  2月20日晚间,劲胜智能(300083)披露了一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3.7元/股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向包括夏军、荣耀创投、珠海创富、宁波创富、融捷投资等11名特定发行对象发行不超过4.29亿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6.85亿元。

募资6.85亿偿贷补流

  在本次发行对象中,夏军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一职,同时还是公司目前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94%。预案显示,夏军拟在本次定增中认购4864.86万股,认购数量最多,认购金额为1.8亿元。

  本次定增募资不超过6.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3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定增的目的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落实智能制造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公司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扩大机床产品在非3C领域的应用,同时不断升级高端装备产品的关键功能部件、推进产品技术创新,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扩大国内外销售,强化盈利能力。

  二是优化资本结构,缓解营运资金压力。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性较弱,本次定增可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

  春节前夕,劲胜智能还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盈1160万元-166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2019年度公司全面实施从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向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战略转型,对原有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相关的业务、资产、人员实施全面整合,并取得积极进展。报告期内,公司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经营性亏损大幅收窄,整合效果显著。

  另一方面,2019年公司继续精耕以数控机床为核心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夯实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产业营收规模实现稳健增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对公司年度整体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28日公司公告,因公司经营战略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为更好地落实经营战略,王建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由蔡万峰接任总经理。迎来新的掌舵人后,劲胜智能向高端装备产业的转型战略也得到了积极执行。

  2019年三季报显示,劲胜智能已于2019年8月剥离了两家原来精密结构件的全资子公司安徽千鑫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劲胜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对公司盈利的拖累有望逐步消除。与此同时,公司子公司创世纪所经营的高端数控机床业务成为主要利润贡献点。

  据介绍,创世纪的主打产品是钻铣攻牙机是专门针对于消费电子金属精密结构件CNC加工的智能精密加工设备,在消费电子等特定行业的零部件加工中发挥高速、高精度、高生产性的CNC数控机床。比亚迪长盈精密等都是创世纪的主要客户。

  创世纪在高速钻攻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国内市场份额达30%,2016年销量全球第一,全球累计销量已达4万台。而在2020年1月初,公司下线第6万台钻攻机。自2011年公司第一代钻攻中心机研发成功以来,9年来累积下线6万台钻攻机,已成长为国内自动化系统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创世纪的主打产品-钻铣攻牙机是智能装备制造业中的高档数控机床和智能专用装备。除此以外,公司的高光机、玻璃精雕机和3D热弯机等系列新产品得到消费电子龙头企业的认可并取得批量订单。

  目前,5G商用不断加速,3C行业消费电子类的壳体加工行业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市场最明朗、生产需求最大的是5G基站、5G手机,创世纪也将先在这两大领域推出针对性产品,依托5G智能硬件加工产业需求,力争成为5G产业的领先智能装备企业。

(原标题:劲胜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6.85亿元 持续深化智能制造战略)

劲胜智能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