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翻车”主角遥望网络背景惊人!大股东星期六蹭网红概念成妖股,高管减持闷声发大财!

华创“翻车”主角遥望网络背景惊人!大股东星期六蹭网红概念成妖股,高管减持闷声发大财!
2020年02月21日 21:31 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创“翻车”主角遥望网络背景惊人!大股东星期六蹭网红概念成妖股,高管减持闷声发大财! 来源:财经网

2月19日,华创证券电话会“翻车”事件爆发,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录音显示,华创证券连续两次虚构遥望网络高管作为电话会的分享嘉宾,市场一度对遥望网络相当好奇。

遥望网络及其控股股东星期六,目前正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缘由是,原主业为女鞋生产的星期六在并购遥望网络后,近2月成为A股网红经济板块的焦点,股价累计暴涨232.07%。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在2018年刚实现扭亏为盈。此外,2019年12月25日,星期六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和高管均计划进行减持,其中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股份上限占公司总股本5%。

董秘现场戳穿假高管,遥望网络火了!

“我是遥望的马超,我想请问一下,这是遥望的哪个陈总啊?到底是哪里出来的陈总?遥望网络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在华创证券行业交流电话会上,遥望网络董秘马超突然发难。

随后是长时间的沉默,然后主持人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抱歉,抱歉!”

马超继续穷追不舍:“能不能回复一下?我刚才已经录音了,前面所有的东西我全部录音了。”

又是一段沉重的寂静,主持人终于松口:“这个专家不是MCN这一块的,非常抱歉。”

“那为什么要说是遥望的?不要误导投资者好不好?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所有关于遥望的信息,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马超的语气已经颇为愤怒。

2月19日晚,这场“冲突”被录音并广泛传播。其缘由是,华创证券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行业交流电话会,主题是MCN行业概况和业务模式,对外宣称邀请了遥望网络的高管陈某作为分享嘉宾。华创证券没想到的是,遥望网络董秘马超也参加了电话会,在提问环节突然发难,证实了该分享嘉宾并非遥望网络高管。

“你们这样做不是第一次了吧,之前也发生了这样的事。”在录音中,马超更是直接指控,华创证券虚构遥望网络高管作为嘉宾并非首次。

2月20日,马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1月份的时候,华创的研究员也做过一次电话会议,当时我们判断不太可能是遥望的员工出去讲,后面也核实了,不是我们的人。这次会议也很突然,又请了一个专家,私下通知说是遥望的,我也很难理解。”

2月20日,财联社报道,华创证券研究所发布公告,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2月21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媒体对华创证券电话会事件的相关报道,并已启动调查。

来源:证监会官网

华创“翻车”事件引发了市场的好奇心,被华创证券连续两次虚构员工的遥望网络,究竟是何方神圣?财经网发现,遥望网络及其控股股东星期六,目前正备受资本市场瞩目。

遥望网络大股东星期六成“妖股”,高管趁机减持“闷声大发财”!

遥望网络是知名综合性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数十位网红,还签约了包括王祖蓝、张柏芝在内的众多艺人。近期网络直播带货行业火爆,遥望网络在该领域有较深的积累。

而星期六因在2019年并购遥望网络,近日一跃而成为了网红经济板块的焦点,股价从2019年12月13日的7.92元/股,涨到了2020年2月21日的26.30元/股,累计涨幅达232.07%,其中股价共获得了20个涨停板。

近2月星期六股价暴涨,来源:wind

在并购遥望网络之前,星期六是国内鞋业品牌运营商,是深圳A股第一家上市的国内女鞋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时尚皮鞋的生产和销售。

与星期六股价暴涨相对应的是,其业绩2018年刚扭亏为盈,据wind数据,2016-2018年,星期六的净利润为0.21亿元,-3.47亿元、0.17亿元。

在2017年,星期六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存货减值准备损失增加1.51亿元;增加计提1.85亿元商誉减值准备;增加所得税费用和坏账准备3936万元。而从2010年到2016年,星期六的累计净利润为3.76亿元,当时市场曾有评论称“星期六2017年赔掉了前面7年的净利”。

星期六2017年现重大亏损,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在星期六股价飞速上涨之时,星期六发布公告宣称股东进行减持。2019年12月25日,星期六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完成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星期六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 LTD.、上海迈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3294.07万股(占星期六总股本比例5.00%)。

星期六控股股东减持公告,来源:wind

同在2019年12月25日,星期六披露《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星期六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何建锋,公司副总经理李礼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李刚、何剑锋、李礼将分别减持约25.78万股、4.57万股、7.62万股。

2月20日,对于华创“翻车”事件,星期六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对财经网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核实情况,暂时不发表意见。”针对录音中马超提及要对华创证券发律师函一事,该证券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发表意见。

高管减持 蹭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