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行业正发生变化 B端市场从基础支付向全面服务升级

支付行业正发生变化 B端市场从基础支付向全面服务升级
2020年02月20日 22:18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支付行业正发生变化 B端市场从基础支付向全面服务升级 来源:第一财经

  B端支付市场业务将从单一化的基础支付服务开始全面升级:通过加强对交易产业链上下游各个支付环节需求的挖掘,对不同场景下B端的信息、资金需求开发出综合、高效的解决方案。

  传化支付总经理张文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支付企业来说,现在需要沉下心、弯下腰,接地气地深入每一家客户,了解企业客户业务的每个细节;同时,广泛链接行业内各种资源。

  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9物流支付行业安全发展报告》也认为,目前支付行业格局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其实从2018年起,网联正式运营、断直连、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后,这些事件都深刻地改变着支付行业。

  当前,支付宝、微信支付合计市场份额超90%,C端支付市场寡头格局短期内难以撼动,而其他支付机构在监管趋严、收入模式单一的局面下,纷纷换道谋生,发力B端市场。与C端市场不同的是,相较于消费者多集中在线上业务,B端市场必须要求支付机构“懂行业、懂业务”,只有深耕线下行业的支付机构,才能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立足行业物流市场的支付机构,传化支付主要服务对象是物流B端中小微企业,帮助推动物流行业支付解决方案落地,通过沉淀场景和数据打造支付服务平台。

  张文凯说,对于很多物流企业来说,第一个接触发货人货款和运费的是物流公司网点,绝大部分物流企业网点都是加盟商,管理比较松散。很多物流公司总部担心网点收到的货款和运费不及时上缴,甚至卷款潜逃,前些年此类案例频繁发生。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开发了物流钱包等支付产品,涵盖了商贸物流交易的所有领域和场景。一方面让发货量大且发货频繁的商贸批发企业实现物流运单电子化、数据化管理,另一方面,让商贸老板可以在物流钱包一个平台实时监控和管理多家物流公司运单状态和相关费用结算情况。这提升了商贸企业对物流运单和货款的管理准确性和便捷性。”张文凯说。

传化智联自两年前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以来,将消费端互联网支付手段应用到物流场景,已经与150余家银行、保险,20多家TMS软件系统完成对接。目前服务客户20000余家,2019年上半年就实现了支付流量1800多亿元,累计支付流量6000多亿元。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称,做产业支付,必须先扎根产业,先融入产业,做更懂物流的合作伙伴。

(原标题:支付行业正发生变化,B端市场从基础支付向全面服务升级)

支付行业 支付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