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集团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产品助“战疫”

同仁堂集团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产品助“战疫”
2020年02月20日 16:37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同仁堂集团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产品助“战疫” 来源:新京报网

  在积极复产复工、保证防疫药品供应的同时,同仁堂集团近日向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捐赠价值1173万元的产品,用于北京地区抗击疫情。

同仁堂集团本次捐赠的产品均为所属企业生产的中成药、保健产品和中药饮片。中成药包括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水、养阴清肺丸、牛黄解毒片等十余种,其中,安宫牛黄丸和紫雪散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是病人出现“神昏,烦躁,胸腹灼热,手足逆冷,呼吸急促或需要辅助通气;舌质紫绛,苔黄褐或燥,脉浮大无根”临床表现时推荐使用的处方;藿香正气水也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为“医学观察期”病人出现“乏力伴胃肠不适”时推荐的中成药。

  作为中医药行业的老字号品牌,在疫情面前,同仁堂集团党委及时安排所属同仁堂股份、同仁堂科技等工业单位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确保相关药品供应;商业单位多方组织货源,确保相关药品和防护产品供应。同时,集团还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梳理公布了同仁堂可用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产品目录及《北京同仁堂疫情防控指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仁堂集团下属子企业已在各地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捐赠。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分布在各地的12家子公司已向社会捐赠口罩、中药汤剂、体温计、医用酒精、藿香正气水等,金额共计30多万元。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亳州公司已向安徽亳州市红十字会、汤陵派出所捐赠预防方药6500副,安国公司向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管委会捐赠双花、金莲花、陈皮、黄芪、桑叶等预防药方产品2万份。同仁堂健康药业辽宁分公司向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捐赠人参片等产品990罐,用于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同仁堂医养集团呼二中心采购了2400人份的防控药品以及测温枪、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品,捐赠给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办事处。

(原标题:同仁堂集团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产品助“战疫”)

同仁堂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