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异动股点评:重组传闻引爆海航系 盘点四牛与四熊

2月20日异动股点评:重组传闻引爆海航系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20年02月20日 16:05 山东神光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2月20日异动股点评:重组传闻引爆海航系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海航创新(600555)周四上涨10.27%。公司原名九龙山,海航集团入主后,公司完成更名并将注册地迁往海南。目前,公司主营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旅游饮食服务及景区开发、建设、运营业务。公司计划在现有景区资源的基础上,引入养老地产、教育、会展、运动休闲、疗养度假、金融等相关产业。消息方面,公司2019年预亏2.4亿-3.3亿元;海航集团高管否认将被接管等传闻。二级市场上,今日海航系个股全线高开,该股一字涨停,留意消息面变化。

南华期货(603093)周四上涨9.99%。公司是国内老牌的期货公司之一,主要从事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为全球化金融衍生品服务平台。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上市伊始就走出连续的十六个涨停板,公司市值被推升至百亿级。另外,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日前表示,加大商品和金融期货期权供给。二级市场上,今日期货概念延续升势,该股再度涨停,量能则显著放大。

秀强股份(300160)周四上涨10.04%。公司目前主营玻璃深加工业务和幼儿教育实体的运营及管理服务业务。公司2018年出现大幅亏损,并在2019年6月决定剥离相关教育资产,专注发展智能玻璃及智能家居。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与特斯拉的合作除光伏屋顶玻璃项目正在接洽外,还包括已经开始供货的新能源充电桩玻璃项目。对此,深交所一周连发两份关注函。二级市场上,短暂调整后,该股今日再拉涨停,录得13天12板,换手率维持高位。

TCL科技(000100)周四上涨10.02%。公司是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一年前,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将终端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专注于以华星光电为中心的面板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发布的小米10采用的AMOLED柔性屏来自TCL科技在武汉的TCL华星T4工厂。除了AMOLED屏,公司还在积极布局上游的设备、材料领域,来助力材料国产。二级市场上,OLED板块午后大涨,该股涨停并再创新高,热点持续性待观察。

今日四熊警示:

博信股份(600083)周四下跌10.00%。公司原本主营市政工程业务,近年来向智能硬件及衍生产品领域业务转型,但转型成效不佳。2017年9月,苏州晟隽正式入主。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5.66亿元,净利润亏损5245万元。2019年5月,公司收到上交所年报问询函。同年7月,公司实控人、财务总监被刑事拘留。最新消息,公司关联方财务资助未及时信披,江苏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三日跌停,维持18日的判断,短线暂勿介入。

联环药业(600513)周四下跌7.39%。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泌尿系统药、抗组胺药、心血管药、甾体激素、抗生素等几大系列,涵盖化学原料药和注射剂、冻干制剂及固体制剂多种药物剂型,包含国家一类新药爱普列特、二类新药依巴斯汀以及非洛地平等核心产品。公司最新公告称,感冒用药及抗生素类药物收入占比极小。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遭遇五连跌,本周维持调整态势,概念炒作告一段落。

方直科技(300235)周四下跌8.24%。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从事中小学同步教育软件的研发与销售以及提供网络在线服务。此外,公司2019年10月曾表示,正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教育资源服务平台的研发进行相关的研究。最新消息,公司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疫情结束产品及服务仍全部或部分免费提供。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盘中创新高后回落,今日低开后窄幅震荡,参与需谨慎。

寒锐钴业(300618)周四下跌4.98%。公司是一家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涵盖钴铜矿开采、冶炼、钴粉及其他钴基粉体研发、生产和销售。钴作为重要原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机械制造、汽车、化工、农业和陶瓷等领域。公司钴粉产量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30%。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98%。最新消息,报道称特斯拉同意自宁德时代购买无钴电池。二级市场上,特斯拉概念冰火两重天,该股今日继续下探,短线观望为宜。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原标题:神光2月20日异动股点评:重组传闻引爆海航系)

海航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