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科技:军工电子龙头布局IGBT,价值重估正当时

振华科技:军工电子龙头布局IGBT,价值重估正当时
2020年02月20日 00:00 国盛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振华科技:军工电子龙头布局IGBT,价值重估正当时 来源:国盛证券

老牌军工元器件龙头,焕发新机迎来价值重估,维持买入。1)我们认为,多年来受军工之外的其他业务拖累,造成了军工业务优势不突出,掩盖了公司真实的成长性,其平台价值也尚未被市场充分认知。但近年来公司加快聚焦军工主业、剥离低效资产,并推出股权激励,彰显做大做强决心。2)我们判断,2020年公司将轻装上阵,迎来价值重估,在装备升级与国产替代双重驱动下,军工电子将保持强劲增长,新布局的IGBT产业前景广阔,未来围绕集团旗下集成电路业务资产运作可期。3)考虑计提因素影响后,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8/4.00/5.23亿元,EPS为0.56/0.78/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IGBT产业布局提速,对标英飞凌,发展前景广阔。1)IGBT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能实现精准调控,是未来开关器件应用发展的主要方向。2018年中国IGBT市场规模约153亿元(+19.9%)、增速领先全球,但行业壁垒高,当前95%市场仍被外资掌控,国产替代空间巨大。2)振华科技直投成都森未,加速IGBT产业化进程,未来强强联合协同效应可期。成都森未科技具备国际领先的第六代IGBT自主技术,对标英飞凌产品,成功研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IGBT产品,送样客户试用获得高度认同。  高景气支撑高成长,打造更纯正的军工电子平台。1)推出股权激励:根据方案要求测算,2020-22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2.25/2.77/2.97亿元,18-22年CAGR达13.3%,同时制定“A-D”5档绩效评估等级,与激励对象实际可行权额度挂钩,2)聚焦核心主业,加快剥离低效资产:2018年完成转让振华天通、吸收合并及注销振华进出口公司,2019年将振华通信剥离出表,存在的减值和坏账风险充分释放和消化。3)公司作为军工电子龙头深度受益于装备换代与国产替代,我们预计军品业务增速将超过30%。  公司是振华集团唯一上市平台,体外FPGA、ADDA、半导体等相关资本运作可期。1)公司控股股东振华集团是国内一流的军用元器件、集成电路供应商,旗下拥有成都华微、贵州风光等是领先的科创型企业。2)成都华微是国内FPGA与ADDA领先者,主要产品为FPGA/CPLD/SoPC、MCU/SoC/SIP芯片等,在可编程逻辑器件、高速高精度ADC/DAC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3)贵州风光:原国营第四四三三厂,主要从事高可靠半导体双极模拟集成电路等研制和生产,是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制骨干厂家之一。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的波动性较大;2)振华通信可能拖累业绩的风险。
振华科技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