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冬瓜基地蔬菜滞销 企业上门收购解农忧

海南儋州:冬瓜基地蔬菜滞销 企业上门收购解农忧
2020年02月19日 22:17 市场资讯

原标题:海南儋州:冬瓜基地蔬菜滞销 企业上门收购解农忧 来源:人民号

  

  图为工人正在把冬瓜搬上车通讯员覃凯摄

  “感谢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把滞销的冬瓜卖出去。”2月17日,在海南省儋州市王五镇山营村委会水鸣坡冬瓜基地,种植户朱贵儒说当天有企业上门收购滞销蔬菜,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记者在基地看到,竹架上吊着一个个大冬瓜,长势喜人。然而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冬瓜的上市销售却成了瓜农的难题。朱贵儒便是其中的一名种植户,他预计自己种植的15亩反季节黑皮冬瓜能在春节后大卖特卖,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眼看着120吨滞销冬瓜就要烂在地里,这让他心急如焚。

  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通过微信群与经销商进行产销对接。欧亚集团结合自身需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前来收购冬瓜32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各地物流一度阻滞,运费高昂。儋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少了运输成本。”欧亚集团采购总部总经理刘建凯说,公司会根据市场价格尽可能地让利给农户,帮助他们把滞销的农产品卖出去。

  儋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随着该市各镇瓜菜大量上市,该局正在积极帮助农户进行产销对接,全力做好“一抗三保”工作。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