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中顺洁柔接待CIS ASSET MANAGEMENT等85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中顺洁柔接待CIS ASSET MANAGEMENT等85家机构调研
2020年02月18日 20:54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中顺洁柔接待CIS ASSET MANAGEMENT等85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中顺洁柔2020年02月18日发布消息,2020年02月17日公司接待CIS ASSET MANAGEMENT等共85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周启超,接待地点电话交流。

调研主要内容

机构投资者:公司生产基地复工情况如何?

答:受疫情影响,目前湖北孝感工厂和河北唐山工厂还未复工,其它生产基地已经从2月9日、10日陆续开始生产,产能在不断恢复中。

机构投资者:公司销售情况如何?线上销售增长的情况?以及此次疫情对企业物流配送的影响?

答:目前来看需求比较旺盛,但因为疫情原因,各地限制车辆及人员流动的原因,物流对公司销售有明显影响。

从线上销售来看,春节期间及春节后,线上需求均较往常旺盛,但送货同样受限于物流。

线下销售在局部地区因渠道库存较低或会发生缺货情况。

物流方面,此次疫情对企业物流的影响是全国性、全行业性的。

我司物流配送,除京东协同仓外影响较小外,其他均有不同程度影响。随着全国开始复工,各省取消设卡限制人员和车辆流动,物流在不断好转。

机构投资者:本次疫情对我们生产端和销售端都会有什么影响?

答:生产端情况:我司目前除湖北和河北的工厂暂未复工外,其它工厂均已复工开展生产工作。我司工厂储备成品库存已处于较低水平,渠道的库存在节前有一次大规模压仓,但目前来看,局部渠道库存可能也已处于较水平。

销售端情况:目前主要是受限于物流,需求较为旺盛。但生活用纸是必须消费品,所以有看到部分地区有抢货、屯货现象。

随着假期时间加长,人员在家时间更长,使用时间和频次会有所增加,消费需求增加明显。

机构投资者:受疫情影响,后续的营销重点是否会向线上倾斜?

答:从目前情况来看,暂时不会调整销售策略。

机构投资者:疫情过后消费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反弹,今年会考虑加价么?

答:我们会视市场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机构投资者:今年公司的规划和扩产会受到疫情影响吗?

答:疫情带给公司的影响主要是销售端的物流配送问题,这是短时间的影响。从全年来看,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会被消化掉,不会影响公司既有规划。

机构投资者:本次疫情对市场格局影响?

答:本次疫情其实对龙头企业来说会是一次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在疫情期间,很多区域性的小品牌企业短时间内不能复工,其渠道和库存不足以支撑较长时间。

而龙头企业库存较为充足、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融资条件较强,在防疫方面的准备较好,可以较早复工,能够抢占消化疫情期间空出来的市场份额,所以对于龙头企业来说会是一次提高市占率,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

机构投资者:请介绍一下公司生产医用口罩的情况。

答: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每天口罩的消耗量约为1.8亿个,但整个口罩生产企业的产能与之相比相差巨大。公司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应对疫情所需,在广东云浮基地开展医用口罩的生产销售,目前产能35万片/日,预计在2月底前形成产能,后期会视需求逐渐增加到200万片/日。

机构投资者:公司生产的口罩主要提供给哪些方面?

答:公司的口罩产品,会优先提供给医疗机构、政府,以及公司内部员工和经销商的防疫保障。

机构投资者:公司收入、利润增速均领先行业,优势和竞争力在哪里?

答:公司优势和竞争力体现在以下方面:

1、公司正处于全国营销渠道拓展期,就全国县市区而言,尚有空白区域还未覆盖,随着空白区域的进驻,渠道红利逐渐显现;

2、公司对渠道建设能力不断加强,产品渗透率不断提高,为公司收入增长做贡献;

3、公司汇聚了行业内优秀的研发团队,每年保障一定的研发费用投入,通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创新生产工艺和产品品类,满足市场多层次和差异化的产品需求;

4、公司通过在治理结构、管理团队、 渠道建设、产品结构等方面的不断梳理、优化,实现了采购、生产、供应链、销售一体化,使得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更加稳定规范,运营效率更高。

机构投资者:公司产品毛利远高于行业的原因?

答:公司产品定位高端,经过几年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使得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达整个销售收入的70%左右。

机构投资者:公司是否有推出女性用品?

答:2018年,公司推出新品“新棉初白”棉花柔巾,适用于高端母婴市场;2019年,公司推出了女性护理产品“朵蕾蜜”卫生巾系列。

机构投资者:木浆价格今年价格趋势?

答:暂未看到今年会有大幅上涨的迹象。

复盘2003年非典期间原材料价格,在非典期间原材料价格下降了10%。

从原材料周期性的角度来看,下跌周期才过去三分之一时间。公司在相当长一段时期仍会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降所带来的成本降低。

机构投资者:公司电商占比?

答:2019年电商占比呈上升趋势,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公司电商收入占比和电商的净利率都会持续增长。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CIS ASSET MANAGEMENT其它-
2FULLGOAL FUND其它-
3FIL其它-
4FORCHN--
5FOSUN GROUP--
6LAZARD ASSET MANAGEMENT其它-
7ASPEX MANAGEMENT (HK) LIMITED其它-
8GAVEKALGIC--
9GREENWOOD ASSET MANAGEMENT其它-
10CENTERLINECHINA EVERBRIGHT其它-
11MIGHTY DIVINE其它-
12HORIZON ASSET资产管理公司-
13HUATAI BAIRUI JIJING其它-
14PACIFIC ALLIANCE其它-
15INVENTIO--
16野村投信信托公司-
17麦格理证券证券公司-
18POINT 72其它-
19BEA UN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
20INVESCO投资公司-
由于篇幅受限,只显示前20家机构名单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中顺洁柔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02-172020-02-1885其他周启超电话交流 -
2020-01-162020-01-173特定对象调研周启超深圳、中山 -
2020-01-072020-01-0854特定对象调研周启超北京、香港 -
2019-12-062019-12-0921特定对象调研邓冠彪,刘金锋,岳勇...公司二楼会议 -
2019-11-132019-11-1810特定对象调研周启超孝感工厂、深圳4.07

 近期兄弟科技中航机电中顺洁柔诚志股份宏川智慧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562兄弟科技36其他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兄弟科技会议室2020-02-18
002013中航机电58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夏保琪,...电话会议2020-02-17
002511中顺洁柔85其他周启超电话交流2020-02-17
000990诚志股份3特定对象调研王学顺,曹远刚电话会议2020-02-17
002930宏川智慧4特定对象调研,其他公司董事,高级副总经...公司会议室2020-02-17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0-02-1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