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宙邦定增方案六度易稿

新宙邦定增方案六度易稿
2020年02月18日 21:35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新宙邦定增方案六度易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上周末再融资新规落地后,新宙邦随即抛出了第六次调整后的募资方案。在新预案中,公司对发行对象的数量、发行价格及锁定期均做了“顶格调整”。

最新修改的预案显示,新宙邦拟募资总额不超11.4亿元,将用于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相关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发行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发行价格调整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锁定期调整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

新宙邦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电容器化学品和锂电池化学品两大系列。2020年1月20日,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实现营收23.25亿元,同比增长7.39%;净利3.24亿元,同比增长1.08%。

2018年12月,新宙邦抛出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5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相关项目。随后,公司分别于2019年期间分五次对预案中募资金额和用途,发行价格及定价原则、限售期,项目经济效益分析,项目的资金投入方式等做了修改。

在18日的公告中,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一方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围绕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范围,进一步延伸、深化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价值链,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并可以适当的降低公司负债水平。

对于此次新宙邦第六次修改预案,有市场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表示:“此次调整可以理解为‘呼朋唤友来融资’。”

该人士告诉记者:“资本市场想要振兴要么外延要么内展,目前短期情况下通过提升资金品质、企业实力进行‘内展’不大现实,最终还是要靠‘外延’,通过融资、重组等方式提振市场环境。上市公司融资就那么几种方式,银行放款一方面没那么容易,另外还要加利息;因此通过定增来融资成了更多公司的选择。新宙邦次调整的几项内容完全是卡着《新规》里的几项标准来的,发行对象上限扩展到35家,锁定期缩短到6个月,再加上个8折优惠,可以说是‘呼朋唤友’来融资。”

新宙邦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