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车城调整重组方案 提前锁定3.5亿元配套募集资金

金宇车城调整重组方案 提前锁定3.5亿元配套募集资金
2020年02月18日 22:0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金宇车城调整重组方案 提前锁定3.5亿元配套募集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金宇车城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当日午间披露了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调整的相关公告。公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次上市公司适用再融资新规,提前确定对象可锁定3.5亿元配套募集资金,募集资金到账后,将会使上市公司彻底摆脱资金困境,上市公司将利用募集的配套资金偿还上市公司债务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金宇车城午间公告,公司重组方案的调整内容包括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数量、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数量等。根据新修订的重组方案,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十方环能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十方环能86.34%的股权,交易价格3.94亿元。新修订方案的最大亮点则是对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的调整,金宇车城拟向包括北控光伏、禹泽基金、车璐3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修订方案中,公司控股股东北控光伏承诺认购1.8亿元,并同时承诺,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其他认购对象未来存在不符合证券监管机构对战略投资者适格性认定要求等情形放弃认购配套募集资金的,北控光伏承诺追加认购部分份额,认购总额不超过2.45亿元。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及认购对象可以提前锁定,为抓住机遇做好本次配套募集资金工作,公司管理层在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后,立即开展与投资者商谈配套融资事项,为高效完成配套融资,金宇车城在新政发布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确定对象的配套募集资金方案,隔日由控股股东北控光伏以临时提案方式提交给3月2日的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之一车璐原为上市公司山鼎设计董事长与控股股东之一,具备较强资金实力、企业管理能力及投融资运作能力,并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有广泛资源。目前车璐拟转型进入环保领域,对于上市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规范治理等方面有积极的战略价值,满足公司董事会确定战略投资者的条件。

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车璐此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是基于看好金宇车城的业务转型及长远发展趋势及投资价值。

金宇车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