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持续强势,北京君正台基股份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持续强势,北京君正台基股份等涨停
2020年02月13日 11:1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半导体板块持续强势,北京君正台基股份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指出,受此前半导体下行周期的影响,存储芯片营收自2018年三季度持续下滑,但进入2019年三季度情况开始好转,DRAM与NAND2019年三季度总产值均提升,存储价格也有触底回升的趋势。

涨价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个字:供需失配。论到存储的本质,需求端理论上是无限增长的,下游产品的迭代会形成需求动能,供给端则会因为厂商的产能调整而出现偏差,在需求和供给增长速度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下,就会触发存储价格的变化。

国信证券指出,半导体制造是目前中国大陆半导体发展的最大瓶颈。电脑CPU、手机SOC/基带等高端芯片,国内已经有替代,虽然性能与国际巨头产品有差距,但是至少可以“将就着用”。而半导体制造是处于“0—1”的突破过程中。假如海外半导体代工厂不给中国大陆设计公司代工,那么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将会受到很严重影响。

该机构此前指出,国内设备龙头企业与国际龙头企业的收入差距在50倍左右 (2 亿美元VS 100 亿美元),半导体产业逐步产业升级过程中,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存在巨大成长空间,重点关注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北方华创:具备CVD、刻蚀、清洗和立式炉等综合制造能力;中微公司:具备介质刻蚀、TSV 硅通孔刻蚀及 MOCVD 设备等能力,多个产品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长川科技:数字测试机和分选平台领先企业;

台基股份 北京君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