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医用氧气量缺口 杭氧股份紧急驰援武汉

疫情加剧医用氧气量缺口 杭氧股份紧急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3日 11:0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疫情加剧医用氧气量缺口 杭氧股份紧急驰援武汉 来源:证券时报网

杭氧股份捐赠给武汉医院的第一批医用氧气,已经送抵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后续,公司将会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医院供应医用氧气。

2月12日下午,一辆运输车驶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停靠在液氧供气设备旁。工作人员将一根6米长的金属软管连接在运输车与供气设备之间,通过加压,将车内的氧气转存其中。这也是杭氧机股份捐赠给武汉医院的第一批医用氧气。

医用氧气是医疗救治的必需品,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区,武汉各大医院几乎都在为医用氧气的保障而告急求助。

2月7日,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院长彭鹏在湖北第十七场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除了人员紧张、防护用品紧张以外,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氧气的供应。“因为重症病人需要百分之百吸氧,危重病人的氧气需求量是重症的10倍以上。

“一方面医用氧气量有缺口,另一方面,因为用氧量激增,不少医院的储氧设备也出现短缺。2月9日,我们便接到紧急求援,要求尽快为武汉市中医院新增2台5立方米的液氧供气设备,以缓解该医院的医用氧紧缺。”杭氧股份副总经理周智勇称,通过与用户协商,他们调配出2台杭氧医用液氧供气设备,并加班加点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针对性改制,于12日凌晨送达武汉市中医院并完成安装调试。

实际上,随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持续推进,医用氧气需求量快速增长,行业相关公司望受市场关注。在互动平台上,投资者向公司问及有何举措来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疫情地区供应?

对此,杭氧股份在2月9日回应称,近日来,在浙江、江西等地,杭氧气体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打通交通壁垒,将公司无偿捐赠的医用氧及时送至多家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公司在湖北省内没有医用氧供应点,据了解,现在湖北医院的医用氧存储系统不足,公司部分气体子公司正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希望能为疫区尽一份力。

杭氧股份副总经理周智勇称,之前,衢州杭氧、济源杭氧、九江杭氧等杭氧的气体子公司曾向当地医院捐赠过医用氧气,积累了一些经验,但这次对武汉进行非本地捐赠,且目标地点为重疫区,难度更大。

据了解,重疫区交通不畅成为运氧的最大障碍。为解武汉各大医院的燃眉之急,杭氧直接与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寻求运输绿色通道。

“2月8日谋划驰援武汉,2月12日首批医用氧气送达,多方支持,积极协调,才得以让我们以这种速度完成捐赠。”周智勇说。

杭氧股份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