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这5家医药企业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受疫情影响 这5家医药企业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2020年02月13日 13:15 搜狐财经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 这5家医药企业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来源:搜狐财经

  2020年春节前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人对一季度甚至全年的经济形势产生了担忧。相关证券人士认为,在医药行业,从短期看,对口罩(奥美医疗振德医疗等)、大输液(辰欣药业科伦药业等)、干扰素(安科生物等)业绩影响比较明显,一季度业绩很可能超预期。

  奥美医疗

  医用口罩为近期的短缺防护物资,相关生产企业也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截至2月12日,奥美医疗N95口罩每日供应量能够达到16万只以上;在医用外科口罩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方面,目前每天的供应量已达50万只,以医用外科口罩为主。据悉,在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还将努力提升产能,预计产能仍会增长。

  据了解,奥美医疗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不过公司表示,公司产品主要为伤口与包扎护理类、手术/外科类、感染防护类、组合包类等一次性医用耗材。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口罩等防护用品仅为公司众多产品品类之一,近期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量的增加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振德医疗

  2月7日,振德医疗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公司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量有所增加,现在的口罩日产量约在70万~80万只。

  连日来,振德医疗的股价持续攀升,自1月16日至2月6日累计上涨97.54%。其中,自2020年1月20日以来,振德医疗已经9天8涨停。

  振德医疗方面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口罩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护用品市场需求和订单量成倍增长,其中医用外科口罩需求量大,疫情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影响不大。

  辰欣药业

  据了解,辰欣药业的大输液产品和抗生素是前线非常需要的产品。辰欣药业近3000名员工提前到岗,优先生产与疫情预防和治疗相关的产品。其中,水针2个车间满负荷生产,每日生产水针600万支,大输液260万瓶/袋,确保疫情期间的药品储备和供应。

  截止2019年9月30日,辰欣药业营业收入29.96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4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9.5335%,基本每股收益0.91元。

  科伦药业

  据了解,此次武汉火神山(五成份额,另一家为外资),雷神山(八成以上份额),11所仓舟医院(100%)封闭式输液为科伦药业提供。目前科伦塑瓶大输液年销量仍有20亿瓶袋,此次肺炎病毒事件会加速科伦大输液的结构转型,除了市场份额提升的同时,产品结构优化加快。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总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今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以赴争取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安科生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对一般治疗,建议可试用α-干扰素雾化吸入、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在第五版试行方案中增加了或可加用利巴韦林。

  安科生物是干扰素主要生产企业,市场占比在前三位。目前安科生物每天大概能生产干扰素8万支,达到了正常产能的5-6倍,基本能满足目前的新型肺炎治疗需求。从近两年的情况看,α-干扰素收入占公司母公司销售收入的比重约为20%。

疫情 奥美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