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数字政通接待中融信托等15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数字政通接待中融信托等15家机构调研
2020年02月12日 19:52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数字政通接待中融信托等15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数字政通2020年02月12日发布消息,2020年02月11日公司接待中融信托等共15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公司总裁王东,董事会秘书邱鲁闽。

调研主要内容

邱鲁闽:

尊敬的投资者,大家下午好。昨天国务院召开联防联控的发布会,各部门领导的核心观点共同提到了医疗机构参与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广东省的工作会议也提到全面实施网格化的管理工作,对此非常重视。昨天的发布会上,民政部司长也在呼吁阿里和腾讯做社区管理,说明了国家和地方部委都在探索科学化和高效的管理模式,整个行业进入了新的需求阶段。公司多年来的专注有自己的积累和沉淀,优势主要是在于对国家政策的准确理解,还有对政府管理和服务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对网格化模式的深入持续的研究和创新,对公司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王东:

公司在此次防疫中具体行动

公司持续网格化研究和创新,积累了多个城市的案例,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下面县区有接近2000多个网格化平台。报告一下数字政通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具体行动,

1、是公司决定向通过湖北慈善会的渠道向湖北捐款200万元,表达数字政通全体员工的心意;

2、是公司组织核心的研发团队,已经开发出网格化疫情动态监控系统,在部分城市已经上线;

3、是我们全力保障公司目前在全国500多个城市和千个县网格化管理系统的正常化运行;

4、是我们的控股公司政通城运公司,有近七千名网格化信息采集员队伍,正在不同程度、不同方面参与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在这方面积极的部署、积极的保障。

5、是我们的控股公司保定金迪公司,从事地下管线和市政管网方面的业务,积极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保障医院的管网建设和安全供水。

6、是公司参股公司天健源达(智慧医疗)积极支援湖北黄冈眉山医院,协助打造当地的小汤山版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这是我们采取的具体行动;

7、参股公司鄂东智城位于湖北黄石,向当地捐助了抗疫防护物资。

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系统需求情况和具体部署情况:

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完成的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公司春节前就启动了这项工作的设计和开发工作,2月4号初步完成,后续根据各地的需求有进一步的更新、迭代、功能提升的过程,目前公司最新研发完成的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并且获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可以说引起的关注非常强烈,市场需求也非常强烈。目前公司正在30多个市县部署系统;还有50多个用户正在排队准备部署和测试,我们已经排了部署安排计划;近几天以来,公司得到用户意向性部署的需求已经有100多个市县,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强烈的市场需求,也需要我们做出科学的、合理的实施部署计划,满足市场的需求。

网格化管理的演进历程:

网格化可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这么大的作用,两大基础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一是在十几年以来,从中央到各级政府对网格化的推广、推进工作高度重视,持续在推动政府管理和服务的网格化工作模式。二是公司十几年来始终专注网格化的业务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有了非常广泛的城市布局,这是两大重要的基础性的原因。

网格化是从2004年在北京市东城区开始诞生,当时网格化的管理模式首先是应用于城市管理领域,经过十五、六年的发展,在网格化城市管理的领域,数字政通目前的份额占了70%,也覆盖了全国500多个城市,这块业务就是数字城管,数字政通占了70%的市场份额。

最近三到五年以来,尤其是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发展,这个背景的推动下,网格化正在快速向多业务、多领域延伸,网格化管理从城市管理的领域向社会治理、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环保、市场监管、社会救助、公共卫生的角度实现多领域的快速延伸,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是呈现出了网格化发展非常强劲生命力的表现。网格化向多领域发展,具体的表现形式是各地、各级政府在城市管理领域之外,同时也建了很多网格化的管理平台,比说应急管理的网格化、公共卫生的网格化、环境保护的网格化确实建了很多,这是向多领域延伸扩展的表现形势。

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的基本思想,也明确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中央专门出台了文件,要求各地实现多网的整合,国务院、各级政府也发了很多的文件推动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政府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尤其是基层设置的时候,要求多个网格能整合一个网格,整合社会治理、综合执法等,实现多网合一。

网格化防控措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其实是有一些工作机制在其中,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绝不是偶然的,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实现全方位动态化的模式,在广大的基层、公众层面已经有了良好的口碑和运行的效果,这个时候是能起作用的根本性原因。

网格化管理的创新,AI、大数据、区块链的应用:

AI方面,目前公司在人工智能上研发了很多相关的事件算法,嵌入到产品应用中,比如针对无证营商、乱堆物料、非法广告等事件模型都开发了相关AI算法,使视频监控能结合算法实现主动的事件上报,这次疫情中基于视频监控的人员未配戴口罩的算法,已经在罗湖等地运行了,AI的算法嵌入能丰富发现问题的手段;

大数据方面,开发了中台产品,梳理各部门业务数据,和交互数据,形成人地物的综合性数据库,以为部门提供数据支撑;

区块链方面,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研究院,以打通政府各部门的壁垒,建立安全可信的数据链,也是加强部门的协同,形成阳光执法等方面的能力。

公司对新技术的投入,实现网格化的创新和科技化,形成了行业很强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新兴技术的应用,有助于实现全方位动态化的模式,建立起主动、及时的问题发现机制,快速高效的问题解决机制,以及公开、公正政府工作效能评价的机制,还有矛盾纠纷被化解在网格社区,解决在基层的机制。

公司今后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公司的市场发展空间:

政通核心的业务是围绕几个方面,一个是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是数字政通十几年以来核心业务之一数字城管的在建、再升级,目前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这项工作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推动的一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的原型系统开发,住建部的指挥下完成了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的技术标准制定和平台的实施指南的制定。我们相信疫情平缓之后,这项工作会快速启动,住建部会要求各地基于数字城管去建设和升级为城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这次基于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的业务发展,对数字政通来讲是一个重大的市场机会。二是多网合一,网格化从城市管理向多业务领域发展,中央进而要求要实现的多网合一,前面的背景情况我也做了介绍,未来三到五年,多网合一也是公司大的发展机遇。多网合一现阶段的重点会在区和县的层面上,这是我们在未来三到五年的重大发展机遇。三是市政管线物联网,政通全资控股子公司保定金迪,通过二十年的发展,在市政管网方面具有探测、检测、修复以及管网的运维全产业链的能力,在市政管网方面也是今后几年一个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公司程博雅
2乘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赵志海
3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刘芷冰
4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险公司王志广
5幸福人寿寿险公司刘勇
6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李和瑞
7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宋磊
8江苏宇昂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张亮
9浙江九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蔡力宇
10源乘投资投资公司曾尚
11群益证券资管-杨书婷
12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崔佳子
13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倪也董威
14海通证券证券公司郑宏达
15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周梦婕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数字政通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02-112020-02-1215特定对象调研公司总裁 王东,董事...- -
2020-02-072020-02-0936特定对象调研公司总裁 王东先生,...电话会议调研 -
2020-02-032020-02-0515特定对象调研公司总裁 王东,董事...电话会议调研 -
2020-02-042020-02-0514特定对象调研公司总裁 王东,董事...电话会议调研 -
2019-08-042019-08-058特定对象调研公司董事会秘书 邱鲁...电话会议调研5.59

 近期莱宝高科凯恩股份华策影视冀东水泥溢多利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106莱宝高科7电话会议董事会秘书 王行村-2020-02-12
002012凯恩股份4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20-02-12
300133华策影视7电话会议证券事务代表 张思拓-2020-02-12
000401冀东水泥9特定对象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2020-02-11
300381溢多利3电话调研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2020-02-11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20-02-12)

数字政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