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马业绩预降 控股股东拟减持

万里马业绩预降 控股股东拟减持
2020年02月12日 21:34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万里马业绩预降 控股股东拟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布业绩预降的万里马,日前披露了一份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大众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存在高比例质押情况,根据1月中旬披露的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林大洲质押比例高达93%。

解禁不久抛减持计划

万里马近日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林大洲、林大权(为一致行动人)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自2020年3月2日至9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936万股,占万里马总股本的3%。对于减持原因,公告显示为个人资金安排。

记者注意到,此次减持的股份来源为万里马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上述拟减持的上限近乎二人近期解禁股份之和。林大洲、林大权二人合计持有万里马7462万股,占万里马总股本的23.92%。今年1月14日,林大耀、林大洲、林大权、林彩虹4人申请解除限售的3252.62万股股份上市流通,占万里马总股本的10.43%。

截至1月10日,董事长林大洲持有万里马4743.7万股,其中4431.9999股处于质押冻结状态,质押比例高达93%,该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冻结后即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上市流通。根据《公司法》规定及相关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其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311.7001万股。副董事长林大权无股份质押,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679.575万股。

2019年净利预降逾一成

在减持计划披露前,万里马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盈利2267.84万元至3401.7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至40%,上年同期盈利3779.73万元。

对于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财务费用增加:2019年度,万里马财务费用有所增长,主要由于开展售后回租业务、贷款利率调整及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等导致利息支出加大。二是研发费用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包括但不限于当季新品设计研发、申请设立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三是库存清理:营销部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了市场策略,对库存旧品进行部分清理,导致自营板块毛利率有所下降进而影响利润。

另外,万里马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30万元,主要为收到政府补助款。“疫情冲击之下需关注股权质押风险,股权质押问题突出易加剧不稳定因素,大股东减持或为降低质押比例及风险。”12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业绩预降 万里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