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盒马苏宁京东开启新一轮招聘 叮咚买菜“共享”人力

缺人!盒马苏宁京东开启新一轮招聘 叮咚买菜“共享”人力
2020年02月12日 15: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缺人!盒马苏宁京东开启新一轮招聘 叮咚买菜“共享”人力 来源:澎湃新闻

  2月12日,盒马宣布开启新一轮招聘,开放3万个岗位,既包括总部采购、技术、运营等岗位,也包括一线门店小二,其中配送小哥最为紧急。除盒马外,京东、苏宁也开启了新一轮招聘,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则正在争取同更多的餐饮、酒店等服务型企业进行“人力共享”合作。

盒马:全年人才需求预计在3万左右

  根据盒马预估,当前全国盒马工作岗位缺口约为1万人。加上今年新增开店规划,全年人才需求预计在3万左右。

  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线上订单激增,尽管盒马紧急调配人力,取消休假、“共享员工”,但依然无法满足居高不下的线上需求。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外援”们也将陆续返回原来的岗位,大量空缺岗位又将出现。

  盒马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月3日,盒马联合云海肴、西贝、探鱼、青年餐厅等餐饮品牌达成“共享员工”的合作后,陆续有餐饮、酒店、影院、百货、商场、出租、汽车租赁等32家企业加入进来。截至2月10日,已有企业员工1800余人加入盒马,正式上岗。

  盒马表示,向社会发出招聘,是为了加紧填补人员空缺,尤其是补强线上的履约能力,同时今年盒马也将新开上百家门店,欢迎更多人加入。

苏宁计划新增8000人,苏宁物流人才共享计划3天涌进3000人

  从苏宁方面提供的数据来看,在苏宁的生态体系下,不仅家乐福到家业务增长迅速,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快消品等多个业务板块,订单量都在不同程度的暴涨。2月7日,苏宁物流发布“人才共享”计划,截至2月11日,已有3000人报名。

  苏宁物流发布的“人才共享”计划,是向工作受到短暂影响无法开工的人群,提供各类仓内分拣、包装,社区骑手、快递配送等工作岗位,工作地点分布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合肥、济南、成都、天津、无锡、重庆、青岛、大连等全国46个城市物流中心及350个城市的快递站点。

  此外,在2月8日,苏宁启动无接触式春招。按照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20春节工作部署会上提到将加大对于技术人才以及1200工程人才的引进,计划新增人员8000人。此次春招,1200管培生(苏宁自主人才培养工程)工作岗位包括零售、物流、科技等方向,互联网店长工程则在全国各地招聘储备店长,为苏宁的互联网店面培养年轻化、知识化的经营人才。

京东集团、达达集团:将联合招募超35000个正式及临时员工

  2月9日,京东集团及其投资的达达集团(下属京东到家平台和达达快送平台)联合宣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通过余缺调剂、岗位共享等模式,减少疫情在短期内对就业产生的冲击。

  其中,京东物流将面向全国开放包括仓储员、分拣员、快递员、驾驶员等在内的超过20000个一线岗位。同时,已有十余家企业与京东物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异业合作,输送了700余名员工在京东物流各园区、转运中心、营业部等参与拣货、打包、分拣、配送等工作。

  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平台将面向全国超过2400个县区市招募骑士,首批拟招募10000个骑士;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将协助零售合作伙伴面向全国超过30个城市招募拣货员、打包员等门店岗位,开放岗位超过5000个。目前,达达快送平台已与多家全国范围内的人力资源企业及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展开合作洽谈。

  京东7FRESH也已于2月5日发布了“人才共享”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临时员工。目前,大洋世家、花里家、小鹤食堂等多家餐饮企业员工已开始到京东七鲜超市上班。

  京东方面表示,针对每一位新加入的员工,不管是正式招聘,还是临时招募,京东集团体系企业都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完善的福利和保障。

叮咚买菜:“人才计划”预计整体招募1500人

  2月12日,叮咚买菜方面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在与餐饮企业“共享员工”方面,截至2月8日,合作的餐饮企业有近10家,包括鹿港小镇、伊秀寿司、绍兴饭店、安歆公寓等,有400多名餐饮业的员工在叮咚买菜的一线岗位工作。

  随着更多餐饮企业的加入,整体的计划是招纳1500人左右。叮咚买菜正在争取同更多的餐饮、酒店等服务型企业进行合作,

  据了解,叮咚买菜和餐饮企业合作所采取的形式有两种,第一种是B2B模式,叮咚买菜和餐饮企业在人力、食材、供应链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其中,有关人力的协助是短期的,这些员工依然属于餐饮企业。随着这次疫情的发展,叮咚买菜将视情况而定,灵活安排这些员工工作的天数。第二种是B2C模式,叮咚买菜直接和员工签短时雇佣合同。

(原标题:缺人!盒马苏宁京东开启新一轮招聘,叮咚买菜“共享”人力)

盒马 苏宁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