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发员工信肯定假期防控,复工聚焦“保节点促销售”

多家房企发员工信肯定假期防控,复工聚焦“保节点促销售”
2020年02月10日 13:36 蓝鲸财经

原标题:多家房企发员工信肯定假期防控,复工聚焦“保节点促销售” 来源:蓝鲸财经

  庚子鼠年春节的复工时间较往年稍晚了一些。

  在2月10日这个多数房企的开工之日,包括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中国奥园董事会主席郭梓文、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以及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等房企掌门人及高管发出员工信,在肯定同事、员工在疫情防控中付出努力的同时,也透露了企业未来的规划与方向。

  通过蓝鲸房产梳理,在信中,上述房企高管普遍坦诚了疫情对企业经营上的影响。其中,黄其森表示,疫情会对于房地产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一季度,会给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困难,销售和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而郭梓文也认为,2020年以艰难模式开局,疫情带来的震荡考验着企业拥抱变化、快速应对的能力。

  显然,在2020年,房企们将面对更多于往年的困难,在此背景下,保节点促销售、现金流安全、精细化管理愈发受到企业层面的重视。

  在郭梓文对奥园的多项部署中,便重点提及了“做好资金安排,确保现金流安全;动态梳理各地复工要求,提前与各地总包、分包沟通确保供货;加强线上销售渠道;提前铺排交房工作;严控成本与支出,做到先收后支、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等内容。

  而徐永军也表示,疫情之后,招商蛇口务要争分夺秒跑出“生死时速”。发扬10天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基建狂魔精神”,查漏补缺提能力,千方百计赶进度,全力以赴保节点,想方设法促销售,竭尽全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与此同时,冬天的蛰伏给了企业更多完善自身短板的机会,房企们普遍认为,2020年既是危机,也是考验。

  在黄其森看来,泰禾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沉淀反思,提升内力,把以往经营管理上的短板和欠账补齐。他同时表示,未来泰禾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健康的投资力度,加快布局,力争做到社区健康小站全覆盖,以高端的品质、优质的环境和精心的服务,为社会构筑健康安全的护城河。

  而郭梓文也信中表示,奥园将努力探索客服提升路径,加强客户满意度;按需定制产品,发挥客研精准定位及产品创新;通过组织架构、激励机制、人力资源、企业文化、品牌提升、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实现组织再造。

  可以看到,眼前的困难将倒逼企业经营革新,提升管理能力。正如莫斌在信中所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房企 招商蛇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