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上游材料布局:赣锋锂业增持Minera Exar股权并发行可转债募资

深化上游材料布局:赣锋锂业增持Minera Exar股权并发行可转债募资
2020年02月10日 14:17 集邦新能源网

原标题:深化上游材料布局:赣锋锂业增持Minera Exar股权并发行可转债募资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增持Minera Exar股权并发行可转债募资

赣锋锂业近日发布企业公告,宣称公司于 2020 年 2 月 7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国际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认购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 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的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以自有资 金 16,326,531 美元认购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 14,389,484 股新股, 本次交易完成前,荷兰赣锋持有 Minera Exar 5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 Minera Exar 51%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 Minera Exar 49%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同意荷兰赣锋与美洲锂业再按各自持股比例对 阿根廷 Minera Exar 公司进行增资,荷兰赣锋增资金额不超过 2 亿美 元。

Minera Exar 拥有位于阿根廷 Jujuy 省的 Cauchari-Olaroz 锂盐湖项目,其卤水矿 资源的品质较高,杂质含量较低,规划产能年产 4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 2021 年投产,投产后 Caucha ri-Olaroz 项目有望成为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卤水提锂项目之一,现金成本可以媲美 Actama 盐湖。交易完 成后,公司将拥有权益锂资源量超过 2000 万吨 LCE。

2月8日,赣锋锂业再发公告,宣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1.08 亿元,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认购 Mi nera Exar 公司部分股权(已持有 Minera Exar 50%股权,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万吨锂盐改扩建项目以及补流。

此外,赣锋锂业旗下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还将增资 RIM,交易金额不超过 5000 万澳元,用 于优化 Mt Marion 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选矿工艺。

Mount Marion 项目是赣锋锂业现用的主 要锂资源,该矿山 2017 年 2 月进入商业化生产,锂精矿产能 45 万吨,赣锋锂业自 2014 年收购 RIM 股权起, 不断加大投资,现有 50%权益,此次增资用于优化 Mt Marion 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选矿工艺,截止 2019 Q4,该矿山 6%精矿产量占比达到 60%以上,随着采选工艺的进一步优化,或有利于提升高品位精矿的产 销占比,保证为公司生产提供所需的更为优质的锂辉石原料。

公司从锂盐深加工业务起步,上游资源一度在发展初期是限制公司发展的瓶颈环节,但自 2011 年起,公司收购国际锂业9.9%的股权,开始布局上游锂资源,后续通过持续投资 RIM(50%)、Pilbara(8.37%)、Minera Exar(上述两笔交易完成后达到 51%,Cauchari-Olaroz 项目 5 9.45%权益)等公司,不断加大原料端布局,形成了稳定、优质以及多元化的原材料供应体系。

赣锋锂业目前拥有权益锂资源量 1997 万吨 LCE,至 2020 年年末或将拥有碳 酸锂/氢氧化锂/金属锂产能分别为 40500/81000/1600 吨。公司 2019 年锂盐销 量约为 6 万吨 LCE,2020 年有望超过 7 万吨 LCE,成功跻身全球锂盐龙头, 与

赣锋锂业 Exar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