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记录再添近4000万元,春天融和债台高筑难回“春天”

被执行人记录再添近4000万元,春天融和债台高筑难回“春天”
2020年02月09日 22:57 腾讯新闻

原标题:被执行人记录再添近4000万元,春天融和债台高筑难回“春天” 来源:腾讯新闻

  2020年1月21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再添一笔被执行人记录,执行标的3960万元。

  春天融和近一两年几乎没有了声音,但也曾经辉煌过,春天融和品牌下的几家公司曾经参与过《杀生》《厨子戏子痞子》《黄金时代》《一出好戏》等电影以及《嘿,孩子》《火线三兄弟》《北平无战事》等电视剧,公司估值一度达到了18亿元。

  1

  多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成老赖

  法人被限制消费

  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约为4286万,法定代表人为杨伟,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剧、片)策划、拍摄,制作、发行;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等。

  但如今,春天融和已经成了债台高筑,屡屡被法院点名的“老赖”公司。天眼查显示,曲江春天融和目前有4条“被执行人”记录,2019年至今,曲江春天融和被列为被执行人共10次,累计执行标的超过4.2亿元。此外还有3条“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记录全部未履行。

  曲江春天融和的董事长、法人代表杨伟被发5条限制消费令,4条是来自2019年的立案:

  从这些记录来看,这家参过不少大制作电影、电视剧的影视公司已经跌落谷底。目前,曲江春天融和、霍尔果斯春天融和均是最高院公示的失信公司。

  2

  并入上市公司未果

  屡成被告无力回天

  曲江春天融和的股东构成是大股东为喀什双子星光文化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5.41%;公司法人杨伟持股18%,此外明星黄渤持股1%、导演管虎(管浒)持股0.75%、编剧徐兵持股0.62%。

  春天融和大股东“喀什双子星光文化投资基金”是共达电声联合股东的合伙企业,共达电声占股7.17%,投资基金于2015 年11月购买了曲江春天融和65.41%的股权。

  后来,共达电声一度希望将春天融和并入上市公司中。2016年5月17日,共达电声发布重组公告准备以18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春天融合100%股权,根据当时重组草案估算,对应100%股权估值为12.8亿元。

  但在2016年7月12日,证监会发出了审查通知书,对重组提出了”关联交易”、”应收账款”、”负债”、”业绩承诺和补偿”等方面多达44个问题;8月18日,共达电声申请延期回复,9月28日,共达电声以春天融和承诺业绩能否实现不确定为由撤回了重组申请,并入上市公司计划泡汤。

  随后就是春天融和的一系列债务负面新闻了。2017年10月,上市公司当代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电视剧《嘿,孩子!》部分投资本金及收益无法收回,故起诉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杨伟、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起因是后者4129.6263万元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未支付给当代东方;

  2018年初,上市公司共达电声在2017年报中计提了大量资产减值损失,其中两笔损失涉及春天融和:其一是6000万元的投资金,公告提到:“因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对合伙企业的6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收回可能性极低,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其二是一笔借款担保,西安曲江春天融和于2016年8月26通过银行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该借款由共达电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共达电声公告表示:“由于春天融和已不能在银行续贷并且无法拆借到其他资金用于偿还贷款,公司代春天融和偿还人民币本息共计5,127.255万元,上述代偿款项收回可能性极低,根据谨慎性原则,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目前,公司已经向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春天融和支付公司代为偿还的借款本息,并要求其法定代表人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也就是说以共达电声债权人、投资人视角来看,曲江春天融和早在两年前不仅已经无力支付借款,连投资额也全额计提损失意味着对公司前景基本丧失任何希望。

  3

  进军电影市场票房成绩不佳

  春天融和已销声匿迹?

  2010年曲江春天融和建立后,先后在2015年和2017年布局了霍尔果斯春天融和、北京春天融和两家公司。春天融和以电视剧起家,有《请你原谅我》《乱世书香》《北平无战事》《火线三兄弟》《嘿,孩子》等作品。然后春天融和快步奔向电影市场,却未能取得想象中的成效。

  其中,北京春天融和主要有两部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和《黄金时代》――前者是当年管虎导演,黄渤、刘烨、张涵予主演的一部喜剧电影,票房2.73亿元并不算亮眼;

  而2014年的《黄金时代》则是争议远高于市场热度的电影。期间对于许鞍华,对于电影讲述的萧红故事、荣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甚至是着名的海报都有着较高的讨论热度,唯独票房不争气。

  这部电影耗资巨大,从导演到主演均是成名大牌,海报等物料也极尽华美,据说总投资高达7000万元,按照分账比例,票房至少要2亿元以上制作方才能回本,但最终的票房成绩仅有5155万元,可以说是血本无归。

  另一边的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主要在电影领域运作,参与出品了2015年的《老炮儿》,2016年的《使徒行者》《少年》,2017年的《记忆大师》《缉枪》,2018年的《一出好戏》等电影,但仔细来看,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作为主要出品方的电影《少年》和《缉枪》票房成绩分别只有1590万元和1645.3万元,豆瓣评分则是《少年》5.8、《缉枪》6.2,在口碑和票房上均遭遇大败,恐怕远难覆盖成本;在票房成绩尚可的《老炮儿》《使徒行者》《一出好戏》出品公司中其排位靠后,显然也并不能带来根本的好转。

  值得一提的是,霍尔果斯春天融和股权变更记录显示,霍尔果斯春天融和最初是曲江春天融和100%控股,2018年葫芦影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大股东了。

  来源:百度企业查询

  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曲江春天融和的影视公司故事在2018年已经基本终结了。微信账号主体为曲江春天融合的“春天融和影视传媒”的公众号的更新也停留在了2018年8月16日,最后的内容是介绍某画家为《一出好戏》绘制的艺术海报。

  如今,带着众多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身份的春天融和,恐怕也很难再有自己的春天了。

共达电声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