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首次超过5%,系鼠年春节后第一例举牌

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首次超过5%,系鼠年春节后第一例举牌
2020年02月06日 12:03 环球老虎财经 范祥伸

原标题: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首次超过5%,系鼠年春节后第一例举牌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范祥伸

2月5日晚间,申能股份发布公告称,长江电力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升至5%,构成首次举牌,这也是进入鼠年资本市场的首例举牌。

公告显示,长江电力于2月5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4.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51%,长江电力此次增持申能股份的均价为5.08元/股。

受此消息影响,申能股份2月6日开盘不断拉升,上午一度涨超6%,达5.49元/股,最新总市值为268.2亿元。

据老虎财经APP,申能股份主要从事电力、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作为上海市能源项目开发主体,公司提供电力、石油、天然气项目的勘探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燃料贸易以及节能环保技术等多种服务。财报显示,申能股份在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6.7亿元,同比提高34%。

长江电力表示,公司此次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申能股份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长江电力同时还称将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申能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拟继续增持申能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电力于2003年11月在上交所上市,主要业务为大型水电运营。长江电力不仅是中国A股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拥有总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占全国水电装机的12.92%(截至2018年底)。据长江电力财报,其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215亿元,同比下降4.6%。截至去年末,公司总资产2965亿元,资产负债率49.6%。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长江电力频繁举牌上市公司。据长江电力公告,2019年3月起,长江电力还曾先后举牌四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川投能源国投电力上海电力桂冠电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实力雄厚的国资、民企频频举牌,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中部分公司投资价值正在显现。随着2019年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明朗,举牌行动或将持续增加。

申能股份 长江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