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环境收最高法民申裁定书,与义煤集团重大诉讼彻底终结

城发环境收最高法民申裁定书,与义煤集团重大诉讼彻底终结
2020年02月05日 10:41 华夏能源网

原标题:城发环境收最高法民申裁定书,与义煤集团重大诉讼彻底终结 来源:华夏能源网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城发环境”,000885.SZ))于2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2019)最高法民申5236号民事裁定书,驳回义煤集团再审申请。

这意味着,在这起与义煤集团高达1.1亿元的诉讼战中,城发环境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城发环境是河南投资集团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上市平台。2009年,河南投资集团控股的河南同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力水泥”)借壳春都股份上市;2018年9月10日,同力水泥正式更名为城发环境。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义煤集团起诉同力水泥和三门峡腾跃同力水泥有限公司(下称“腾跃同力”)的合同纠纷一案,最早发生在2018年7月,由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之后,郑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同力水泥向腾跃同力提供1.11亿元资金,再由腾跃同力用于偿还其对义煤集团的债务。此阶段恰逢同力水泥更名为城发环境,法院作出了债务加入的决定,将对腾跃同力欠付义煤集团的1.11亿元借款承担还款义务。

2019年4月3日,城发环境公告称收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义煤集团案件传票,因义煤集团不服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并提起上诉。

义煤集团认为,按照《合同法》关于借款合同相关规定调整,腾跃同力的还款不应受任何“条件”的限制。由此义煤集团希望法院改判由城发环境和腾跃同力向义煤集团偿还1.11亿元债务,而不是通过腾跃同力来中转还款,另外要求支付利息3296.7万元。

2019年4月2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豫民终533号民事判决,维持了通过腾跃同力来中转还款的原判,即让义煤集团6个月内办齐判决所列证照;然后城发环境在义煤集团证照办理完毕后30日内,向腾跃同力提供1.11亿元资金,再由腾跃同力用于偿还其对义煤集团的债务,对于义煤集团要求的利息要求和要求城发环境直接还款两项诉求均没有支持。

10月20日晚间,城发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义煤集团不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豫民终533号民事判决的《再审申请书》和(2019)最高法民申5236号应诉通知书。

因义煤集团不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其再审请求和前一次上诉一样,希望法院改判城发环境、腾跃同力向义煤集团偿还1.11亿元及利息3296.7万元。

而此次最高人民法院(2019)最高法民申5236号民事裁定书的下达,属于终审判决,依旧维持原判驳回了义煤集团的再审申请,彻底为义煤集团和城发环境长达一年半的诉讼画上了一个句号。

城发环境在本次公告中同时表示,根据2017年公司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重大资产置换协议》,约定“对于定价基准日后发生的与拟置出资产及其子公司有关的处罚、诉讼、仲裁或其他争议或索赔,而给同力水泥造成损失的,由河南投资集团负责承担。”鉴于2017年9月公司水泥资产已完成置出,预计本次诉讼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城发环境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