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战“疫”|再升科技新增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将达100万个/月

渝股战“疫”|再升科技新增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将达100万个/月
2020年02月05日 07:2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渝股战“疫”|再升科技新增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将达100万个/月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4日晚间,“A股洁净和节能第一股”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宣布,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性,落实当地政府要求,公司拟增加从事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经营范围,截止目前公司已有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1 条,产能 50 万个/月,计划新增1 条生产线,预计产能 50 万个/月。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再升科技增加经营范围,加大口罩生产力度,因子公司生产核心材料,产业链独具优势。

修改章程增加经营范围

再升科技表示,由于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销售须取得相关资质,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是相应条件。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和各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将继续进行更多干净空气系列产品的开发及投入。

据了解,再升科技2 月 04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经营范围、注册地址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现有实际经营状况及业务计划安排对公司原经营范围、注册地址做出调整,并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注册地由重庆市渝北区回兴 街道两港大道 197 号 1 幢,变更为重庆市渝北区回兴 街道婵衣路 1 号。

经营范围在原来的“研发、生产、销售:玻璃纤维制 品、空气过滤器材料及器材;货物进出 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 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基础上,增加“从事医用 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劳保口罩、 日常生活用口罩等全系列口罩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成套空气净化设备和系统 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工程(除特种 设备);从事介质过滤设备、非介质过 滤设备、静电过滤器、厨房油烟检测与 净化处理设备、智能机电设备、车载冰 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事环境技术 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 务、技术咨询服务”。

本次修订事宜尚需提交公司 2月21日召开的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将达 100 万个/月

目前,公司已完成产品注册检验,近期有望获得注册许可。截止目前公司已有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 1 条,产能 50 万个/月,计划新增 1 条产线,预计产能50 万个/月。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经营范围调整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影响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再升科技还公告,股价2 月 3 日、2 月 4 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问询得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另据了解,再升科技(603601)向湖北省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捐赠了一卡车急需的空气过滤器,用于医院建设。

子公司生产口罩核心材料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还获悉,疫情爆发以来,N95口罩及医用净化器等重要物资需求迅速上升。作为口罩熔喷和干净空气专用滤材制造商的再升科技,组织安排子公司中纺滤材立即中断春节假期,全面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加足马力生产,以全力保障口罩材料及过滤器材料的供应。

再升科技目前是全球唯一能够同时制造三大主要空气过滤材料的专业公司,即:高性能玻纤滤料、低阻熔喷滤料和高效PTFE膜,其品质规模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N95、N99系列口罩的主要材料就为熔喷滤料,再升科技子公司中纺滤材是国内领先的熔喷滤材生产企业,采用无毒无味的高溶脂PP,通过最新熔喷技术及后加工处理,纤维超细,过滤效率高,阻力小,为日常过滤净化和防护病毒飞沫的良好选择。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认为,此次再升科技增加经营范围,加大口罩生产力度,有产业链的独特优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再升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