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董监高纷纷出手增持

大股东、董监高纷纷出手增持
2020年02月05日 18:46 信息时报

原标题:大股东、董监高纷纷出手增持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袁婵)2月3日,休市了一周的A股市场迎来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大幅下挫,截至当日收盘,超3000家个股跌停。面对疫情带来的A股市场大跌,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自2月3日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10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的增持计划。

2月3日早间,航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蔡卫东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而就在次日,董事长便火速实施了增持计划。2月4日,航锦科技公告,截至2020年2月4日,蔡卫东已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2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522.97万元。同样,上海临港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17位董监高及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此次增持金额每人将不低于10万元,不超过100万元。

除了高管增持,不少公司大股东出手。玲珑轮胎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玲珑集团计划未来3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4亿元。新希望也于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希望集团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超过20元/股。

对于增持原因,上述公司均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更有公司明确表示本次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山鹰纸业表示,公司海外板块所处地区未受疫情影响,本次疫情对公司预计影响较小。新希望则表示,公司生产经营受到的影响,主要体现为部分工厂复工延迟,对生产建设进度有所影响;部分区域交通管控影响人员、原料以及产品的正常流动与运输等 。

除增持外,还有公司重要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爱婴室2月3日晚间公告,结合目前市场行情走势,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副总裁兼董秘高岷决定提前终止实施股份减持计划。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帮您实时了解新型肺炎最新进展!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增持计划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