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连锁药店开卖口罩

各区连锁药店开卖口罩
2020年02月04日 05:01 广州日报

原标题:各区连锁药店开卖口罩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除广药集团旗下的健民医药、采芝林、广州医药大药房、广药一心堂药店之外,广药还向大参林、海王星辰、金康药房等多家药店提供口罩货源,目前各区都有药店开卖口罩。此外,“穗康”小程序预约购买口罩免费期将再延长三天,即2月3日~5日。

  “有关部门通过我们对外投放口罩,2日晚上9时到货,半夜抓紧送到15个药店,3日早上开卖。”金康药房负责人表示,今天新增金康药房、大参林和海王星辰三大连锁药店发售。“今天金康药房投放的量是1.8万只,必须当天售完,不能挪用,不能留库存。”他表示。

  记者了解到,不少药店灵活操作,有的拉长销售时段,实施线上预约或线下分散派号等方式进行销售,采取“手机号+姓名”的方式登记并销售口罩。

  除了限量预约购买外,还有药店免费派发。记者从集和堂药房推送的通知了解到,位于员村附近的三家集和堂药房,于2月3日~2月4日向居民免费派发5000个口罩,每人限2个。

  据了解,“穗康”口罩预约系统启动首日点击量高达1.7亿次。目前,该程序正在根据试运行期间市民提出的意见进行完善,比如小程序相关页面已经进行调整,增加了护照号的登记选项;而成功预约的市民要隔两天才能重新参加预约。据健民医药电商部物流总监吴智轩介绍,每天晚上12点左右,他们会拿到预约成功的数据,然后和健民电商的数据系统进行对接,并开启口罩分拣、打包,争取第二天中午前能将预约的口罩全部派送出去。

(原标题:各区连锁药店 开卖口罩)

海王星辰 大参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